Thursday, March 27, 2008

分庭抗礼 优胜劣败

分庭抗礼 优胜劣败

大选之后,国家的版图形成南北两个不同的政治组合。北面是反阵的联合政府,南面是国阵,两个阵线对峙,形同分庭抗礼。
任何事,有竞争才有进步,未来的五年里,两个阵营似乎处于竞技场,两个阵营将各展神通处理民生问题,成绩如何,全国的人民作壁上观,五年之后决定手中的一票的去向。
在竞技场,优胜劣败是定律,在政治上也如此,得人心者胜,失人心者败。台湾的阿扁和民进党因为失人心而惨败,泰国的军政因为不得人心,因此被人民唾弃,这次国阵政府在大选受拙,也因为失民心。
失民心的事,随手拈来就有几个:
1.治安败坏。君不见,攫夺,偷窃,杀人放火的案件层出不穷?想想,被攫夺的案件,有几个强盗被捉到?屋子被偷窃了,报警了,有几个盗贼被捉到?到处的住宅区,人民要自己掏荷包请警卫团维持治安。SRI GOMBAK 持巴冷刀的强盗,不分昼夜的打抢,BUKIT BERUNTONG 的盗贼明目张胆的开店卖贼货,人人自危,惶恐不可终日,人民如何不思反?
2.非法移民泛滥。非法移民几百万,老老少少为非作歹,而一水之隔的新加坡,因为政府公开用鞭笞的刑法对付非法移民,因此非法移民绝迹。这里,因为疼惜非法移民,非法移民因此大过天。人民如何不思反?
3.至于贪腐,大家心知肚明,不谈也罢。
很明显的,治安,非法移民和贪腐是民生的痼疾。这个痼疾使国阵这次大选的时候元气大伤,反对党因此趁虚而入。
现在浮现眼前的局面,我们看到是,国阵失败之后,国阵的头头已经登高疾呼要改弦易辙。另一厢的反阵,我们看到的是,万事起头难,文件消失了,情形好象老鼠拉龟无从下手。看来姜还是老的辣,国阵正在重整其鼓,整装待伐。五年的时间呼啸而过,反阵必须拜师学艺,新加坡应该是最好的师傅。五年之后,鹿死谁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