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08

微笑的土地

微笑的土地

泰国是一块微笑的土地(LAND OF THOUSAND SMILE)。最近我旅游曼谷,巴士上的导游阐述微笑土地的由来。他说,好久以前,泰国是一个封闭的国土,人民都不会讲外语,就像“国王与我”戏中的泰王一样,一句外语都不会。当游客和泰国人讲话的时候,泰国人因为语言不通,无言以对,总是礼貌地以微笑回应。因此,泰国人的微笑给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外国人就称这块土地为微笑的土地。
至于我为什么会喜欢泰国这块土地,原因是我的孙女是半个泰国人,因为爱屋及乌的缘故。
上一回我漫游士古泰,清迈,清莱和金三角,是他信执政的时候,当时所见所闻,国泰是一片乐土。
这次我重游泰国,是军政府还政与民之后。
我好管闲事,经过的我媳妇的转译,我得到了各阶层民生的讯息:
民声是,军政府管理的时候,各项大工程都停顿,螭魅魍魉猖獗,经济停滞,民生困苦,泰南的恐怖分子杀死更多的泰国人。泰国人不喜欢政变,他们都喜欢他信,他们说,他信掌政的时候,社会安定,人民丰衣足食。
当前首相他信被推翻後,我从报章上看到有人指责前首相他信,因为他伧促兴建国际飞机场,导致机场的建筑物墙壁和地面龟裂。可是,这次我到了泰国的国际飞机场,迎入我眼帘的是一座美焕美伦,比我们KLIC机场还要宏伟的新机场。它的各种设备比KLIC机场更先进。我根本没有看到墙壁和地面有龟裂的现象,那简直是闹事者的一派胡言!
我游湄公河的时候,令我惊讶的是,在所有寺庙前面的湄公河面,都有成群结队的巨大巴丁鱼在随波逐流。导游说,佛法无边,巴丁鱼都知道寺庙前面的河流有神保佑,巴丁鱼都聚集到这里生活。
泰国确实是一个旅游天堂,我看到每一个旅游景点,旅客都水泄不通。你有看过大象画图画,投飞标,玩足球吗?在这块微笑的土地,我不只看到聪明的大象表演各种惹人捧腹大笑的表演,我还第一次看到成群的巨大白额猛虎表演绝技!在微笑的土地上,连吃人的老虎也驯服得和人类跳舞,你说这块微笑土地是不是很可爱?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阿瓜秀”,他们的表演维妙维肖,精彩绝伦,台上的阿瓜比女人更有女人味,比女人更美,怪不得“鬼佬”看得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到了巴提亚,看到许多洋人,导游叫我们开眼,看蓝眼金发的美女,开脑收入如画的景色。这里的人民展现欢颜。泰国的人民在军人还政与民之后,泰国的人民又微笑了。微笑的土地又微笑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