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08

国王的新衣

国王的新衣

蔡细历说黄家定穿国王的新衣。我觉得这个比喻对黄家定不恰当。因为做总会长必须要有主见,更要有先知先觉的智慧,超凡的智谋。聪明的总会长对着强大的对手,他不会螳螂挡车。有智慧的总会长要达到目的,惟有智取,在融洽的气氛里协商,令强大的对手在心平气和下顺应自己的要求,这是上上之智。上乘的策略,夏草不可言与冰,这不是一般庸人俗子能了解的。因此,许多非常棘手的课题都在总会长的手里静悄悄地解决了。这是黄家定的功劳,众所周知的事。
做领袖不可後知後觉,国王没有穿新衣而以为有穿新衣,被人看到了鸟鸟,还蒙然不知,故事里的国王确实可爱。後知後觉的人岂能做总会长?
人异于禽兽,人患难见真情,历史见证,在患难的时候,忠臣义士,如关云长,他不离不弃刘备。不过在患难的时候,也有螭魅魍魉如汪精卫,浮出水面谋反。
这个社会就是这样炎凉,人情就是这样淡薄。尤其在政治的领域里,钩心斗角的事情更是层出不穷。政治是是非圈子,忠厚人士不宜久留。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Notebook,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notebooks-brasil.blogspot.com. A hug.

12:4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