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08

春回大地 万象更新

春临大地 万象更新

这次政治海啸淹没了北马五洲府。这是五十年独立以来的历史大事。
有人说政治海啸去芜存箐,政治气氛焕然一新。其实,政治不可以固步自封,更不可以一党独大,因为绝对的权力绝对的腐败。更有人说,这次的变天,人民的心声得到了响应,还政与民,洽似春临大地,万象更新,换句话说,正是江山无限娇媚,政绩还看今朝。且不论一隅的东马政府,让我们看看西马的政治版图。
今日西马的政治情况是,北马吉兰丹,吉打,槟城,霹雳和雪兰莪属于反对党的阵线而森美兰,彭亨,登家楼,柔佛,马六甲和坡璃市属于国阵,很明线的西马的版图是两个阵线分庭抗礼。在政经文教,治安和民生的表现,因为施政和管理的不同,将显示不同的效绩和差异。优胜劣败,五年的表现将决定那个阵营的存亡。有竞争才有进步,或者五年之后,两个阵营去异求同,可以共存共荣也不定。
当前的急务,国阵必须痛定思痛,痛改前非。反对党阵线因为是初哥,万事起头难,因为缺少经费和经验,必须步步为营,不可掉于轻心。
五年的时间一晃就过,眼前最重要的急务是:
1.整治败坏的治安,开除监守自盗,守株待兔的警员。
2.制裁小拿破轮,禁止藐视遵守中央法律,自己胡乱施法的行为。
3.取消朋党利用的市议员,县议员,村长委任制,改为民主的选举制度。
4.作废地方政府专为朋党而设的泊车收费制。
5.以固打制开放军警和公务员的职位给华裔和印裔同胞。
6.公开大道的合同。
7.实施自由贸易制度,取消30%固打的限制,招揽外资和人民的资金回流。
8.整兴工业,扶助农业,取消繁文缛节。
9.贯彻反罪案,反贪腐,反涨价的诺言。
10. 向新加坡政府取经,实施亲民政策。
总之,不论是国阵或是反对党阵线,必须记取的是,团结即兴邦,分裂即死亡,希望大家共勉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