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0, 2006

写给新闻部长再努定的一封信

写给新闻部长拿督再努定的一封信
我父亲也是抗日英雄
尊敬的部长,
我写这封信给你,是因为你提及建立抗日英雄纪念碑的事。这个课题,今日引起人民议论纷纷,沸沸扬扬。
你提出这个课题,因为你是新闻部长,职责所在,无可厚非。我要指出的是,因为从你个人的角度看这个课题,看到的事物的情况正如你说的情况那样。不过,你的观点有商榷的必要。我不否定你的学术资格,你的学识和见识。我更肯定你的人格和才干,因为首相慧眼识人,物以类聚,你也应该有首相亚都拉巴达威的仁慈和正义感。
不过,拿督再努定部长,我比你更有资格谈抗日英雄的历史,因为我的父亲是抗日英雄,我全家人都是抗日份子,有血有泪,可是,我们不是共产党。我们仇视日本人,因为在我们门口的日本检查站,我们看到日本人强逼人民双手举木晒太阳,看到日本人用枪头撞击人民。我们看到心惊胆战,恨之入骨!我们也痛恨山老鼠(共产党人),因为他们强逼人民供给粮食,动辄杀人。
当时我年纪很小,被背着四处逃难,稍长,听闻父亲好像是国民党份子(当时还是中华民国)的抗日份子。我也听闻父亲曾经提供粮食给山老鼠。父亲上的山多终遇虎:江沙之虎,父亲命危。也因此葬送了我二姐的一生幸福,哥哥也因为家境陷入困境病殁。
我家庭的巨变,是因为父亲抗日忽略了家庭。我不知道父亲打死了几个日本兵,不过我总感觉得父亲讲及抗日活动时,热血澎湃。他的民族意识,他的不畏强暴精神深深的植入我小小的心灵中,迄今我父亲虽然已经去世,他留在我心中的形象还是一个抗日英雄。
因此,从我的角度看,抗日英雄的纪念碑所指的英雄应该包括我父亲,未必是共产党。
那个纪念碑没有我父亲的名字,我很想在我父亲的墓碑上刻上“抗日英雄”。
尊敬的拿督再努定,你说可以吗?
请赐覆。
如果有讲错的地方,请多多指教。
祝政安。
21.12.2006.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