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7, 2006

成立穷人银行

成立窮人銀高行

印度人慈悲為懷,因此,創立了很多宗教。
印度是一個階級分明的國家,因此,貧富懸殊。
印度最近出現了一個偉大的慈善家,他成立了窮人銀行,舒緩了許多窮人的困境,难能可贵的是这个穷人银行得到穷人的大力支持,收回的贷款竟然达到99.99%。穷人银行的成功得到印度全民的称赞,聯合國的好評。
一般上,銀行不敢做窮人的生意,因為窮人沒有抵押,風險非常大。因为銀行怕血本無归,因此,世界许多国家包括马来西亚在内都不敢做没有抵押的穷人生意。
今日的世界,大家有目共睹的一个现象:资本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国家都出现贫富两极化的现象:富者越富,贫者越贫,遂形成社会的不平衡,国家的动乱。尤其是在穷人的社区,更是成为阿窿泛滥,盗贼横行的温床,使穷人的生活百上加斤,叫苦连天。
有鉴于此,世界各国都需要向印度借镜成立穷人银行。尤其是今日的马来西亚,阿窿泛滥,盗贼横行,急需成立穷人银行帮助陷入水深火热的穷人,免得穷人被阿窿逼死。
不过,成立的穷人银行必须制定正确的借贷方针,不可以只限借给一个种族,不可以有繁文缛节,不可以收台底钱,更不可以有裙带风。
所有要成立穷人银行的国家应该聘请创立穷人银行的慈善家做顾问,避免走上歧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