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06

大马经济与全球整

大马经济与全球整合

首相亚都拉巴达威昨日访问南美洲时说:现在世界经济一体化,马来西亚的经济必须与全球整合。这是真知灼见,显示首相是一个有新思维,有远见的好领袖。
首相亚都拉巴达威上任三年,他面对陈年旧账,国库空虚,贪污浮面,治安不靖,老马退而不休,顽童舞剑,女婿乱喊边缘化,出现的问题一箩箩,幸运巴达威吉人天相,他运筹帷幄,许多问题现在都一一化解了。
最令人赞赏的是,巴达威慧眼识人,他委任了智勇双全的全国总警长慕沙哈山和坐全国第三把交椅的刑事案件部门的总警长,孙子兵法专家尹树基,委任之后治安方面立竿见影。
现在案件逐渐收敛,内部逐渐恢复常态,跟着巴达威着手解决民生的经济问题了。现在他捎来了好消息:马来西亚的经济要走出世界。虽然这是迟来的消息,但总比把国家的经济封闭在国内死角里好的多。
国家的经济和世界的经济接轨,是国家 经济的正常化,是世界各国经济的一种趋势,因为接轨後的国家会改变国家的经济结构。国家的经济和世界的经济整合了,人民可以走出狭小的洞天,看见广阔的蓝天碧海,可以享受到自由竞争的快乐空气。那时大家蓦然回首会看见泰国,越南,印尼已经后来居上,我们才会恍然大悟我们落后的原因,知道为什么我们天府之国,基建好,政经文教都领先的国家会停滞不前的因素。
可是知易行难,巴达威要把国家的经济和世界经济接轨,他必须先解决国内的一些人民的旧思维,旧框框,尤其是要改变舞剑乱讲话的顽童的态度。巴达威必须让顽童们知道国内的蛋糕几乎已经被分完了,剩下的也不过点点滴滴,再分就锇死人了。
依我看,巴达威必须多开讲座班给顽童们讲述世界化的经济理念,带领顽童出国走走增广见闻,知道世界化的经济是海阔天空,分不完,吃不完,让顽童们知道国家经济世界化才是我们要追求的目标。
我相信,只要大家给首相亚都拉巴达威足够的时间,我确信他的一颗仁慈的心一定会给全民带来空前的福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