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6, 2006

总会长用心良苦

总会长用心良苦

马华雪州交流会是马华计划举办全马巡回交流会的首站,昨天在三春礼堂举办的交流会是闭门会议谢绝记者列席。
以下是本人出席该会议聆听总会长汇报後的一些感想。虽然本人有机会发言,但基于时间,话有未尽。在此点到为止,吐露一二对国家课题的看法。
听完总会长的汇报和总结,我心头涌现点点哀伤,不过也看到黑云边际的一点光明。正如副总会长陈广才回答党员带着沉重的心情说的,在人数和政治力量悬殊的情况下,总会长不易做,总会长不可畅所欲言,凡事只可智取,前车之鉴,为了争取华社的整体利益必须通过协商默默耕耘,华社有所误会,总会长也只得默默忍受,用心良苦。
听了总会长45分钟的总结,了解总会长忍辱负重的心情。心是肉做的,总会长也有软弱的时候,幸运得到全体同志一条心的支持而逢凶化吉。那是总会长的智慧和当机立断,许多不为外人知的棘手的课题都得到解决。
我看到台上的领袖脸色凝重,显示他们面对不易解除的压力,处于弱势政治的马华代义士,要维护华裔的政经文教权益,真是任重道远。不过,总会长和副总会长都带着正面的思维鼓励台下的同志说,华人是智慧和勤力的民族,虽然人数减少,政经文教面对挑战,只要大家站稳岗位,团结一致,发奋图强,本邦的华人还有光明的前途。
当我带着沉重的脚步踏出三春礼堂,我心里出现了几个自己不能解答的问题:
1. 为什么独立之后,种族的关系不进步反而退步?
2. 印尼都取消了土著和非土著的区分,南非也没有了种族的隔离,全世界,为甚麽我们还有土著和非土著的区别?
3. 为甚麽我们不可以不分彼此的帮助穷人,一齐出钱出力解决穷人的困境,大家一条心的帮助穷人?正如首相巴达威说的,土著和非土著都是国家的子民,大家都是同一条船的人,为甚麽不可以同舟共济?
以上的问题一直萦绕脑海,不知谁可以给我解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