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7, 2008

螭魅魍魉莫作祟

螭魅魍魉莫作祟

自古已然,中国历代朝廷有难的时候,螭魅魍魉就会浮出水面兴风作浪,有的趁火打劫,有的落井下石然后趁虚而入。
这次的大选尘埃尚未落定,政坛里的螭魅魍魉就迫不及待的叨叨嚷嚷,在政治伤口里加把盐。
马哈地想垂帘听政
在巫统,想垂帘听政的马哈地,因为巴达威不答应进行他的新柔海峡弯桥计划,因为巴达威接手後,没有钱实践他留下来的旧议程,就因这样,马哈地暴跳如雷,反目成仇,公然的叫巴达威下台,要纳吉上台。不过现在马哈地不知道为什么,又改变初衷,要慕佑丁上台了。
马哈地是堂堂正正的前首相,他当了22年的首相,他应该不是螭魅魍魉,不过,他有一点,我不敢恭维的是,他委任助手总是三心两意。回顾过去,马哈地一时委任慕沙希旦,一时又不要,一时委任安华,一时又不要,不要不要紧,他的手下还把安华的眼睛打成黑肿,后来他委任巴达威,现在又不要。慕沙希旦,安华,八达威都不是首相的人选吗?绝对不是,他们都是首相的好人选,那么为什么马哈地都不要,原因只有一个,顺我者生,逆我者死。
马哈地口口声声叫巴达威要背大选失败的黑锅,其实,马哈地他要负起大选失败的责任。因为在大选之前的几天,马哈地呼吁人民支持反对党,说反对党是一面镜子,反对党可以在国会里反射政府的行政偏差。我曾经上网质疑马哈地是否进了反对党。老实说,我就是受到马哈地的影响,有生以来,第一次把手中神圣的一票投给了反对党,我所有的朋友几乎都受了马哈地的影响,都把手中的一票投给了反对党。你说,马哈地要不要负起国阵失败的责任?
我提到马哈地,他的人不是螭魅魍魉,不过今天马哈地在政治上的作为确实有点像螭魅魍魉。
汤木摇旗呐喊
在马华,一些蠢蠢欲动的螭魅魍魉,后来,他们发现一只手指指着总会长黄家定而三只手指却指着自己,都静默了。现在只有一个不得志的汤木冒出水面摇旗呐喊,他口口声声要总会长黄家定一个人要对马华的拙败负起责任,叫总会长黄家定辞职!我虽然是马华的一个小头目,但是看在眼里,觉得在道理上实在有欠公道。我问汤木,你在马华里多年,身任要职,如果马华有过,为什么你作缩头乌龟,现在选後,推诿责任,不检讨,却来马後炮?这样的作为,非马华好党员,非君子也!
天下乌鸦一般黑,其他的政党当然也有螭魅魍魉,我不了解,不多言。
我奉劝螭魅魍魉不要作祟,不然犯了众怒,没有好下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