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1, 2008

中国得不偿失

中国得不偿失

看了徐刚主持的中国江河水的纪录片,令人对中国的环保非常担心。
毛泽东引以为荣的中国锦绣山河,今日在人为的破坏之下,面目已经全非。
今天中国文化的发源地,黄河流域,河水几乎已经干涸,甚至断流。中国的母亲河,长江流域,今天我们从影片里看到它的支流的河面,绿藻三尺厚,小船好像停在草原上。同时我们也看到,广阔的河面死鱼千万条,这样的环境,肯定臭气熏天。因为严重的污染,鱼虾骤减,我们看到渔夫愁眉苦脸。更令人不敢目睹的是,妇女竟然在浮满垃圾的河边洗食物。
徐刚问妇女为什么不在家里洗?妇女口气无奈地回答说,这里的水以前是干净的。
徐刚的记录片,让我们看到,中国几个疏缓长江水灾的大湖,洞庭湖,鄱阳湖,今天因为开垦和发展,湖面都迅速缩小了。为人诟病的是,工厂的黑黝黝的污水,四面八方的流入母亲河的心脏。世界的稀有动物中华鲟几乎绝种了。
徐刚说,日本的一个大湖,因为当年没有及时遏止污染,今日用了四百多亿元还不能恢复大湖的本来面貌。
徐刚是一个有名的水利专家,看得出他有一颗炙热爱国的心,虽然他已经年老了,头发也几乎脱光了,他还在用他生命的余晖,挽救中国的江河水。
中国今天的经济虽然傲视全球,中国虽然成为世界的工厂,世界最大的市场,中国拼经济是成功了,不过,中国却忽视了使中国成为经济巨人的工厂的阴影。这些工厂,也许还没有规划如何处理它们的废物和污水,因此它们的垃圾在江边堆积如山,污水源源流入十三亿中国人饮用的河流。
这个可怕的污染现象,如果中国不及时遏止,可以预见的是,在不远的将来中国将产生非常可怕的灾难。
一个假设,如果中国的江河水都污染了,十三亿的中国人喝什么?高楼大厦如何住?中国得到了全世界的钱有什么用?
徐刚的中国江河水记录片,是给破坏环保的人的当头棒喝。
龙的传人看了徐刚的中国江河水记录片,都担心龙乡江河变色,祸延华夏。
中国的环保部,刻不容缓,快快制止中国江河水的被污染吧!不然,中国得不偿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