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7, 2006

把爱献给你-李水莲老师

把愛献给你:李水莲老师

老大林敬堂伉俪的相约,有幸我观赏了我响往的全马顶尖艺术歌曲的大汇演。
当晚,雪华堂外车辆水泄不通,礼堂内人头汹涌,全场洋溢着热情,台下的听众期待着序幕。
我翻阅节目表,我心仪的歌星:陈容,叶洁芝等人的名字一一在目。心想,今晚一定耳福不浅。
再抬头望望台上左右两张丰采飞扬的肖像,那是今晚的焦点人物:李水莲老师。我对她,我除了仰慕,我还想一睹她的庐山真面目,因为我久仰其名却不曾相识。听说,今晚的大汇演是她所有的学生要把爱献给她,因此,今晚的大汇演主题是:把爱献给你-李水莲老师!
爱是心中的真情,因此,今晚台上李水莲老师的学生把心中颗颗的爱,从歌声中流露,歌声洋溢着礼堂,凝聚成温馨的气氛,令人感动。
因为是真情的流露,不用说,今晚的大汇演是空前的成功,美妙的歌声给全场的听众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令我意料之外的是,我所景仰的歌星几乎都是李水莲老师的学生。原来李水莲老师曾经在马大和艺术学院担任过教职。可以说李水莲老师的学生桃李满天下。其实,作为一名老师,他最大的期盼是他的学生出人头地,青出于蓝胜于蓝!最大宽慰是她的学生没有忘记她,像李水莲老师的学生那样。
因此,李水莲老师在节目最高潮在台上致谢词的时候说:“我用声音把爱心栽培学生,今天我的学生也把爱用声音回馈了我”。是的,李水莲老师的学生的声音像李水莲老师滴下的热泪一样的真挚和热忱。
眼前李水莲老师的学生歌艺高超的表现,说明了李水莲老师已经在马来西亚的文艺歌曲沙漠开发了绿洲,今天已经绿叶成荫了。
今晚李水莲老师下半场才进场,因为身体的健康有欠理想,其实,一点小疾在昌明医学时代算得了什么?正如李水莲老师的夫婿所说的,李水莲老师把生命献给了教育而忽略了健康,今后他会好好的照顾李水莲老师的下半生。
当曲终台上台下合唱CLIMB EVERY MOUNTAIN,全场飞扬着宏亮激昂的歌声时,我心中默默向台上台下的知音祝福:让歌声把心联系吧,大家唱出一个春天来!我也祝福李水莲老师早日康复,继续和学生们肩并肩在文艺的绿洲耕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