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06

走进极端言论的时光隧道里

走进极端言论的时光隧道里

今日是文明时代,也是世界一体化的年代,世界的人民成为四海一家,世界成为大同世界。既然世界的人民是一家人,那麽彼此应该情同手足,大家应该相敬相爱打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美好的社会是大家期许的愿景,尤其是多元化的马来西亚人,他们更是渴望生活在一个和谐自由平等的社会。
可是,今年的巫青常年大会的言论和表现,大家听了,看了,瞬间令人以为进入蛮荒年代的时光隧道里,因为大家听到的是不合文明时代的言论,看到的不是文明时代人的动作。
文明时代的人知道笔代表文明,因此校徽用笔作标志。因此文明时代的人表示做事的决心,应该举起笔呼喊而不是举起剑大叫。大家想想,如果马青开大会的时候,有样学样举起刀呼喊,印青开大会的时候,也有样学样举起斧头呼喊。世界的人一定以为这里的人发神经,他们还敢来投资吗?
513已成为历史,不愉快的事过去了就应该让它过去。现在旧事重提只会引起仇恨和伤痛,对塑造大同社会无济于事。现在的社会有异于往日的旧社会,在现代的资讯社会来里,如果再发生513事件,何止吉隆坡瘫痪?覆巢之下无完卵,全国也会瘫痪!
人民不明白的是,巫青团的许多地方领袖都是饱读诗书的人,他们对全球化 应该有新思维,既然在国阵里居领导地位,那麽就应该懂得如何带领其他友族青年携手迈向2020年大宏愿,做个好榜样。
在学校里,老师以身作则,在家里,父母以身作则,同样的,在国阵里,老大巫统以身作则,上梁不正下梁歪,因此老大的一举一动影响深远!
今年的巫青大会,大家听到,看到巫青团员极端的言论和举止,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摇头叹息。不过,当大家走出极端言论的时光隧道时,幸运听到了,看到了文明的声音,心情上的压力也减轻了。
在巫统大会,大家听到:
首相巴达威慈祥的说“维护马来人的权益的时候,政府也要照顾非土著的权益”。副首相那吉也语重心长,用家长的口吻教诲年轻人说:“不要用极端的话语伤害朋友的尊颜!”
俗语说,家有一老,家有一宝,首相巴达威和副首相那吉都是国家的两个宝,也是年轻人做人的好榜样。年轻人向他们看齐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