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4, 2006

明日之星

明日之星

中国水利专家郭强在世纪大讲堂演讲说,如果中国不及时南水北调,50年後,长江断流,中国全境将被风沙淹没。郭强没有言明那时候中国人的生活情况,不过,从西域的废墟可以看到和想像到从前许多西域文明古国,因为遭到风沙侵袭,今日都消失了,如今只剩下断墙瓦砾。
如果有一天,当长江断流,我们可以想像,那时十五亿的中国人惟有向水源丰富的三江奔流地方逃亡。当十五亿中国人集中在三江流域,三江流域将成为明日中国政经文化的中心,那时候的中国将带动三江流域下游的国家。
今天三江流域下游的国家例如缅甸,寮国,柬普寨等国尚是未开发的处女地,经济非常落后,不过资源和水源非常丰富。未雨绸缪,现在中国必须先投入基金帮助这些国家发展,彼此建立深厚的友谊,将来一齐开发丰富的资源,利用庞大的人力,携手建立共存共荣的东南亚经济圈。
成立的三江流域的大经济圈将比美欧洲,北美洲,南美洲,东亚和南亚的经济圈,必然成为明日之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