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7, 2010

丰田陷入美国的圈套

丰田陷入美国圈套



丰田是世界最创销的气车,今天它树大招风,陷入美国打压的圈套。



我不是日本人,无需为它担心,但是出于正义感,打抱不平,说几句话。



远的不必说,就说眼前我居住的马来西亚吧。



在马来西亚,有许多牌子的汽车,口碑最好的汽车是丰田,最创销的汽车也是丰田。



我用丰田的汽车多年,如果把它和别的牌子的汽车比较,丰田汽车的车脚和引劲都比别种汽车好,而且宁静。因此现在我更换新的汽车,还是选择丰田。



我驾驶丰田汽车多年,从来没有发现踏油的机件有问题,从来没有发觉油门失常。汽车会自动加速,如果真有这样的事,应该是驾驶员打瞌睡,迷迷糊糊中加重了脚力,自己没有发觉。



我有许多朋友,当坐在一起交换驾车经验时,他们都异口同声的说,车祸的发生多数是人为的。比如吃了伤风药,打喷嚏,心情不好的情况下,最容易发生车祸,这与汽车的性能无关。



马来西亚政府对车祸调查的报告,清楚指出,车祸多数是人为的,与汽车性能无关。



同样的,美国人驾车喜欢横冲直撞,人为的车祸最多。



因此,美国的车祸也是名列前茅。



现在,美国人申诉丰田汽车油门失灵,车祸害人送命,沸沸扬扬,没完没了,一切的过失都归咎丰田汽车。



事情还没有水落石出,丰田的总裁丰田先生竟然去美国道歉,走进美国预先摆布好的陷井,泥足深陷。其实,丰田先生应该先作调查,看看美国那一种牌子的汽车发生最多车祸。我敢预言,一定是美国制造的汽车。以此类推,应该是美国的汽车性能最有问题。那麽为什么美国人不指控美国的汽车,而指控日本的丰田汽车?其中必定大有文章。



众所周知,美国次贷金融风暴之后,美国的汽车业都摇摇欲堕,丰田汽车势将成为美国汽车的霸主,面子问题,那还得了?必须扭转逆势,于是美国制造莫须有的罪名,玩残丰田就可以达到目的。



丰田先生用武士道向为国家殉身,那还可以理解,但是为美国布下的圈套放弃尊严和信誉,确是大大的不应该。



奉劝丰田先生一句,向中国看齐吧!美国不是一样打压中国的胶轮,钢铁,衣着等等产品吗?中国对美国的反应是一笑置之。同样的,丰田先生何必去睬他,水来土淹,兵来将挡,见招折招就可以了。是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