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3, 2010

首相纳吉给马华最后通牒

首相納吉給馬華的最後通牒



首相納吉終于和華社一樣,忍無可忍,今天向馬華發出了最後通牒,要馬華在本月內解決鬧了整年的紛爭。



說實在的,馬華的頭頭太不自愛了,敬酒不喝要喝罰酒,給臉不要,要丟臉。本來嘛,政黨是社團的公眾組織,既然是公眾組織一定有章程,有章程會員必須遵循,領袖必須服眾,民主程序,少數服從多數。如果領袖喪失道義和道德,必須面對會員的評判。若領袖被多數的會員唾棄,必須下臺,不可赖着不走。政党和社团是公家的组织,岂可霸住当着私有财产?



以此类推,翁诗杰被中央代表投1155不信任票,多数的中央代表不信任他,翁诗杰应当自动下台。如果说要三份之二的票选,那麽应当举行特大提出议题重选,这是公平原则,也是首相纳吉讲的,他只接受公平选出来的马华领袖。



遗憾的是翁诗杰没有勇气面对现实,蔡细历不幸有瑕疵,都不敢面对中央代表的裁决。因此马华党争,一拖再拖,解决纷争遥遥无期。



如此拖延,遭殃的不只是马华。家衰口不停,只会骂架不会做事的马华被华社唾弃,丧失民心,更糟糕的是祸延国阵,严重阻碍了雄才大略的首相纳吉一统天下的大计。



如今,反对党党员纷纷跳槽,只要多十名国会议员,国阵即可以重新掌控三份之二的国会,政治重归稳定,不难达至团结,繁荣的一个大马计划。



在千载难逢的机会,偏偏遇到倒霉的马华在碍手碍脚,佛都有火呀!



传闻,三月七日的中央代表大会,绝大多数的中央代表将大义灭亲,在首相纳吉眼前,给失去信义的翁诗杰难堪,即翁诗杰演讲的时候全体退出三春礼堂,当首相纳吉要演讲的时候全体中央代表再进场聆听。中央代表这样做,目的是让首相纳吉知道马华基层的心声。这样做,马华不光彩,但是,不光采好过让马华继续腐烂发臭。这是下策,不过也是走出死梧桐的唯一上策。



取消1128特大的协议,翁诗杰提议六月重选,蔡细历提议三月重选,廖忠莱建议一月重选,但是翁蔡都言而无信。马华头头言而无信,如何以德服人?如何领导马华,如何使六百万基层信服,如何取信于华社,无信大选必败。



昨晚,王德荣女儿出阁的晚宴,拿督陈忠鸿坐在我右则,我请他分析马华当前的格局。他含蓄的说,领袖必须拿得起放得下,知道急流勇退的时机。他还语带双关的说,首相纳吉像他的父亲敦拉萨喜欢提拔年轻人。当年拿督陈忠鸿在大学是著名民运份子,他在怡保路做医生的时候,敦拉萨派人到他的医务所,请他出战巴都区的陈志勤。



拿督陈忠鸿在政坛上,曾经叱咤风云,驰骋政坛多时,如今他云游四方,与世无争,但是爱党心志永不渝。他说爱马华的人就是他的朋友,伤害马华的人就是他的敌人。



真的,领袖可来可去,马华是永恒的,不可伤害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