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3, 2010

美丽的江沙

美丽的江沙



江沙的确是一个山明水秀的地方,不然,霹雳苏丹也不会在这里建王宫。俯瞰王宫的地形,地势像一只正在爬上岸的灵龟。霹雳河就沿着碧坡,带着荡漾阳光山影流向蓝天白云的天边。远眺巍峨的王宫,河面点点渔舟,令人赏心悦目。



我姐夫台籍日本将军,曾经指着霹雳河对我说,“我带你游过对岸”。那时我才几岁,我信以为真。可是,和平後,他被遣返台湾。他留下的话,使我爱上了霹雳河。



江沙,我美丽的故乡,给我留下许多儿时的记忆。



江沙是一个盆地,当霹雳上游的水坝还有建竣前,江沙时常发生水灾。雨季的洪流时常淹没民宅和商店,人民苦不堪言。今天洪水不再,人民安居乐业,河上建筑了一座拱形横跨大桥,为江沙锦上添花。江沙是一个得天独厚的旅游景点,可惜旅游部长黄燕燕眼大不见山,不懂得珍惜。



江沙还有令人垂涎的美食。



江沙asam laksa ,闻名遐迩。槟城的asam laksa 难望其项背。你吃过了江沙的asam laksa再不会吃其他的地方的asam laksa。还有,江沙的大包,天还没有亮,就卖光了,好吃得不得了。老鼠粉更是有口皆碑。其实,小地方的食物犹胜城市的食物,城市的食物是填饱肚子,小地方的食物,慢工出细货。更令人向往的是,江沙一带的水果,几乎都是有机水果,特别清甜可口,吃出健康!



有人说,怡保的女孩最美,其实,错了。我说,江沙的女孩最美,不只美,而且像霹雳河水的一般柔情似水。不过,今天这些大美人,因为生活所逼,都离乡背井消失了。今日的江沙:



青山依旧吻流水,

白云照样在逍遥。

如此多娇的山城,

老翁独处依门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