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6, 2010

不到黄河心不死

不到黄河心不死

马华上演了粤语悲情残剧。

这部残剧令人汗颜,幼稚且愚蠢,明知不可为而为,自取其辱。

残剧分作三段:

一. 翁总执迷不悟,想咸鱼翻生,硬要召开自己砍断的右臂马青代表大会。结果出席的马仔只有86名,大会流产,暴露了翁总当年当马青团长的势力。可怜那86名的马仔和马汉顺知道上错了贼船,前途茫茫,欲哭无泪,垂头丧气。

二. 翁总的新宠王赛之和陈清凉,以为一登龙门身价百倍,以为可以带金穿银了,那里知道蔡细历在最后的三个小时,使出左钩拳正中翁总心窝,翁总扑直,十声数完一动不动,抬进ICU,王陈伤心欲绝,泪眼滂沱。

翁总安排的妇女组大会,骑虎难下,明知道不可为而为,但王赛之心想,或者可以借大会为主人铲除眼中钉周美芬,因此说谎去听电话,不知道主席周美芬展延大会的通知。身为秘书不知道大会展延,天下最大谎言也。果然,王赛之使出毒招,提议罢免主席周美芬,可是不得逞。希望变失望,悲从中来。

看王赛之和陈请凉带领一群马仔在大会中哭哭啼啼,令人毛管疙瘩。明眼人都看得出,她们为自己上错贼船,马仔跟错了人,前途茫茫,官运划上了句号而痛哭。

三. 最令人摇头叹息的是翁总自己召开的代表大会,这个代表大会好丢人,竟然有六个第一,写上马华历史最黑暗的一章。

1. 首相纳吉不出席大会,破记录,显示首相不给翁总祝福,翁总政治前途完蛋。

2. 国阵代表全不出席,表示翁总已经被边缘化了。

3. 华团代表全不出席,意示华社不支持翁总

4. 马华前会长全不出席,意示翁总应该下台谢罪。

5. 署理总会长不出席,意示理应策划重选不宜劳民伤财,在这非常时刻召开代表大会是错的,蔡细历因此不出席大会而和翁总分道扬镳。

6. 部长和副部长和22名中委不出席,意示翁总众叛亲离,翁总成为现代的袁世凯,凄惨下场。

大会中的一些镜头:男代表的垂头丧气自怨自咎跟错了人,女的抱头痛苦,埋怨自己有眼无珠,上错了船前途茫茫。当代表们看到马华大门的一辆“灵车”,更是心惊胆战,以为这就去了,哭得更利害。

总的来说,翁总中了蔡细历的左钩拳,如果他有自知之明的话,就借脚痛顺势下台,保住晚节,免除“死鸡撑饭盖”的骂名。可是,翁总不到黄河心不死,还想玩残马华。如今翁总一败涂地的翁总的马仔应该向翁总晓以大义,悬崖勒马,息事宁人,马仔或者还有一线生机。

政治即政海,汹涛澎湃,如果不谨慎上错船,分分钟会被淹没,而遗憾终生。

昔日有黄秋贵因上错了船,葬送了大好仕途,今日林祥材不带眼识人,李丽友不识时务,终将随翁总去荷兰,呜呼哀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