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7, 2010

宝田明和靓仔

宝田明和靓仔



年青的时候,朋友笑曰:宝田明。我左右而顾,不懂唤谁。

朋友视线看向我,我满头雾水,不知道那一块地方像宝田明。

宝田明是日本武打明星,英气挺拔,打得。我虽然是截击拳黑带三段,但是,从来没有显露功夫,朋友怎样知道我打得?纳闷。



现在垂垂老矣,巴刹malam小贩喊靓仔,我左右而顾,没有人,是叫我,心想,六十多岁的老头,怎可能是靓仔,是小贩嘴滑,拉生意,反正不用本钱嘛。人就是这样,明明自己不是靓仔,有人口是心非乱乱叫,心里也油然有点丝丝飘飘然。本来没有意思买,也走去买,而且不讲价钱,还送一点小费。



聪明的小贩,懂得人性的弱点,趁虚而入,往往盆满钵满。

愚蠢的小贩,一个苦瓜脸,令人见而生畏,档口门可罗雀。



见人说好话,人乐,自己也乐,炎凉的世界也多点温情,何乐不为?

宝田明也好,靓仔也好,到头来,两脚一直,都是一无所有。

“欢喜就好”,笑口常开,快乐最重要。你认同吗?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