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广播拉杂谈

廣播拉雜談
我每天早上都要駕半個小時的车程上班,路途中惟有收聽廣播。
988的廣播員時常說,988最好聽。说实的,我觉得早上九点多,嘉玛时评的节目最好听。也许你们不知道嘉玛是何方神圣?告诉你,嘉玛是与众不同的DJ,他是一位具有宏观心态的马来人知识份子。你听他讲华语,你会以为他是龙的传人,因为他的华语讲得比一般华人讲得更标准。他的见识非常渊博,分析时事,头头是道,令人赞不绝口。没错,988的时评的确好听,因此,我是忠实的听众。
如果你问我,还有什么节目我觉得好听?
有,爱FM 的DJ敏敏早上十点多主持的“爱生活”节目。敏敏100巴仙女性柔美的声音,听来很舒服,尤其是那性生活节目中,她和医生提供的知识,令我心跳,茅塞顿开。因为要听敏敏的节目,我在自己的办公室里装置了一台收音机。
此外,爱FM晚上十点多的“乡音”也令人怀古,流连忘返。
不过,广播也有令人不爽的节目,不爽的节目,我不听不看。
比如,ASTRO里我本来喜欢收看的锵锵三人行节目,但是主持窦文涛不厚道,几次对着身边美丽的戈辉说,你做妈妈了。美丽的戈辉眼神流露尴尬的神色,苦笑不语,声音也柔弱了。窦文涛踩着戈辉上,其实,恰巧相反,我从此不看锵锵三人行节目。
一次归途中,五点多钟,我收听988节目。一个苍老的声音向另一个DJ称呼“姐姐”,静寂了几秒钟,苦苦的声音才回应。我想那苍老的声音比我的声音还苍老,我都六张了,然道他七张?那个女的不是八张了吗?不可能,七张的人,谁还要请他做DJ?他一定是心虚,他想让人知道,他不像他的声音那麽苍老。他不厚道,我不听他的节目。
其实,电台肩负传播知识,塑造爱心社会的重任,电台应该给社会多一点快乐,少一点唠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