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花踪

花踪
八月二十三日,KLCC的CONVENTION HALL 三楼礼堂,星洲日报举行花踪的文学颁奖礼,报载有海外的十多驰名作家出席,并有即席的文学演讲,是日也举办庞大的国际书展,我慕名参与其盛。
礼堂富丽堂皇,国际水准。仪式开始,美丽的司仪,银铃的声音,令全场观众屏息而听。
报界巨子丹斯里张晓卿致开幕词时说,文学是民族的重要文化,星洲日报马不停蹄的举办了十届花踪,为的是肩负发扬华族文学的使命,今日也同时进行郑丁贤的新书推介礼。
有趣的是,机警的司仪风趣的在开幕词之后,搭上了一句,“郑丁贤身材的魁梧,比不上社长身材的魁梧”,引起哄然笑声。
真的,丹斯里张晓卿身材的确魁梧,也许他生长在砂劳越的大地,年轻时时常攀登最高的大树,游戈于最长的拉壤河,锻炼成泰山般的身段。他吸取了世界最大的慕乳洞浩然之气,因此壮志凌霄,今天他创办了最大的常青木业,创立了世界最大的报业公司,富甲一方。
丹斯里张晓卿身材大,事业大,志气也大,令我钦佩的是,丹斯里张晓卿的弘扬文化使者的身影,丹斯里张晓卿事务繁忙,他是日理万机的主脑,然而今天他却静悄悄的坐在观众的席位,观赏年轻的作家上台领奖,还不断给予鼓励的掌声,他爱护幼辈的真和诚流露无遗。
凑巧的是,我买书的时候,丹斯里张晓卿在我左侧也买星洲日报出版的书,他的职员不收他的钱,可是他坚决不肯。
又是凑巧,我走进升降机的时候又是和丹斯里张晓卿站在一起,我叫了他一声社长,因为他的职员都叫他社长,我蒙着口罩,他看了我一眼点了点头,我和他握了握手。其实这次是和丹斯里第二次握手。第一次的握手是在十八年前,是林英河校长率领一行校长团访问沙巴和砂劳越的时候。在砂劳越拜会了丹斯里张晓卿,那时他还请我们吃丁加兰鱼呢。
丹斯里走出升降机,我看着他的背影,我似乎看到了陈嘉庚,李光前的背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