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09

同病相怜

同病相怜
中国人和马来西亚的华人是难兄难弟,怎么说?君不见,中国有一亿多的儿童失学,等于13%,马来西亚的华裔社会的儿童也有四分之一的学童失学,等于25%。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中国有二万亿美金的储备金,官爷宁可拿出天文数字的储备金购买美国的无用国债,却拿不出钱给一亿多的儿童建学校,提供强国的基本教育,中国人做事本末倒置。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富有的中国人不热心教育,却要不是很富有的马来西亚华人去为失学的中国儿童办希望小学,所作所为成为极大的讽刺!
满清的灭亡,是因为慈禧太后拿办学堂和买军火的救命钱去兴建游玩的颐和园,满清人做事也是本末倒置。
日本人之所以伟大,因为日本人有崇高的智慧,知道民族要有尊严,国家要强大,必须以教育为重,因此日本最偏僻的地方有学校,最穷的儿童都有受教育的机会,因此日本全国没有文盲。
中国的难兄难弟马来西亚的华人,因为虫的传人基因相同,都喜欢沽名钓誉,勇于内斗。马来西亚的华小学生每年四份之一的学生在中学阶段辍学,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可是华社头头避重就轻,视而不见。这群为数庞大的失学儿童,不能做童工,只能流落街头,为非作歹,损害族群的茁壮。相反的,看看友族的儿童,他们有政府细心的庇护,财源绵绵,友族的儿童从小学到大学一路顺风。格局是一边没落,一边兴盛。结果是,马来西亚的华人四处逃难而去,目前人口从35%下到25%,虫的传人悲歌唱不完!
总而言之,中国人和马来西亚的华人是难兄难弟也,同样面对教育的失败问题。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