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梦港校长

梦港校长 梦港

我小的时候,邻居是海南人,时常听到隔壁的人骂小孩“梦港”。我不知道梦港是什么意思,我知道梦港是骂人的话。
我长大了,听到朋友说香港,巴生港口,朋友说,港,是船只进出的地方,是海边的码头。
我出来做事了,地方跑多了,到过福隆港(FRESHER HILL),金马伦的猪马港,我看到的是高山峻岭,这些地方没有海又不是码头也叫港,我很纳闷。
“梦港”一直神秘地隐藏在我心里,后来别人叫我梦港,我才恍然大悟“梦港”的意义。
事情是这样的,我在KG. RAJA小学做校长的时候,我有一间廉价屋,每月供期只是三十一元,可是母亲不要上来住,我放弃。有人出高价叫我转让,妻叫我出租,我不认同。我给了印裔校工,我下山的时候,她表示感激,给我送了钟,朋友掩嘴大笑。
又是在KG RAJA,我做了支会秘书,有人向我推荐菜园地,我不认同,因为校长又不是农夫,名不正言不顺。
朋友指手划脚,耳边渐渐听到“梦港”的声音。偶尔听到有人呼唤“梦港校长”,我怒目而视。
今天旧地重游,金马伦寸土寸金,老朋友相遇,笑曰:梦港校长!我点头,我的确是名符其实的梦港校长。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