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09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刚才看了陈致中夫妇在电视台记者前面,坦率勇敢的表白,承认自己的错,他说他没有厘清洗钱和处理金钱的区分,是他的错,导致社会的对立和纷挣,他觉得歉疚和难过,他也说他母亲愿意上庭,协助调查,他向台湾社会鞠躬,原意协助把存在外国的钱归还,他要求社会给予宽恕的机会,他原意改过并且希望过简单的生活。
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了,看到陈致中的勇敢,为他夫妇的坦诚和悔改而感动。讨厌阿扁的人也为陈致中的勇气和醒悟而感动。真的谁没有错,人最重要的态度是知错能改,古人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有良知的人必须以恕己之心恕人。只要他们归还人民的钱,减缓金融海啸的伤害,使台湾终归平静,这是好事。仁慈的马英九就赦免他们的犯错吧,反正他们只是受命的执行人,切莫糟蹋有为年青人的前途,网开一面吧,善哉!佛不拒绝回头是岸的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