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08

BN惨败 问题何在?

BN 惨败 问题何在?
2008年大选尘埃落定,显现了惊人变天。眼前的现象是,五州失陷,BN惨败,马华败北,MIC和民政几乎全军覆没。有人说是人民思变,有人说是大海啸。这次的大选,无论如何,是给了执政者严重的教训,人民也吐露了心声。
马华总会长黄家定紧急召开会议检讨失败原因,MIC会长也说要检讨原因,民政主席许子根也说要检讨原因,巫统的老大都说要检讨原因。失败的政治人物都纷纷说要检讨原因。他们都好象统统都不知道这次人民为什么思变。这次思变的人民包括三大种族。
其实,肉生虫,必先腐,腐烂的味道,草根的人民必先知道,只有深居象牙塔的达官显要才会後知後觉。其实人民思变的心早已存在,人民极度的不满才会思变。人民,绝大部分人民不满的问题,早已在全国纷纷嚷嚷,只是达官显要充耳不闻而已。
人民不满的问题,随手拈来就有下述几个,达官显要不妨参阅。
1.治安败坏:出门被抢,回家门破偷窃,防不胜防,攫贼砍人,杀人,警方都抓不到,晨跑的女子被奸杀,精液在货车犯人在眼前,都不了了之,如何叫人民信服?
2.物价腾涨:通货膨胀,被边缘化的族群望金饭碗兴叹,边缘化的人民失业连连,人民如何甘愿?
3.舞弊贪污:三万元华小修理费,只用去三千元其余进裤袋,人民如何满意?为何不直接交给学校?根据国家那调条法律,拨款必须给某族人抽佣?
4.大道大盗:大道赚到盆满钵满,还要政府根据合同赔偿,在民主社会里,还有见不得光的合同,如何叫人民信服?
5.小霸王把中央法律搁置,胡乱施法,剥削人民,人民怨声载道,人民如何不反?
6.非法移民剥夺人民权益,祸延华印人民就业机会,抢夺小贩岗位,人民敢怒不敢言。
7.新经济政策只惠及一小部分人士,因此有40%的土著的选票投反对党。
8.30%的固打,违反了世界的自由市场原则。
9.土著和非土著政策,是世界唯一实施分裂人民的愚蠢玩意的国家。
10.官字两个口,做官的几乎都监守自盗,身家千万。
总而言之,失败的要检讨,胜利的要警惕。
卧薪尝胆是英雄的战斗精神。骄兵必败,励精图治才是人民的斗士。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