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5, 2008

秋霞

秋霞

那天,我从ASTRO节目里,无意中按到我国闻人钟廷森夫人秋霞的演唱节目。
多年前,在我印象中的秋霞,她是一个非常有演戏天份,人长得美丽聪明,是一个前途无可限量的新演员。秋霞刚出道,就凭着她的处女作得了金像奖。
戏里的秋霞,她的形象,清纯得比刚浮出水面的莲花还要清纯美丽。她的歌声委婉动听。在当时所有的明星里,我对她的印象特别深刻。
那年,当她来马随片登场演出的时候,我在金马伦,因为路途遥远,无缘一睹她的芳容。不能听听她扣人心弦的歌声,我觉得是一件憾事。
我忘记了是什么时候,有一天我从报章上看到头条新闻:秋霞情有所归,她嫁来马来西亚作过阜新娘。幸运儿是商场大亨钟廷森。男才女貌确实天生一对。影艺圈是万花筒,秋霞像何莉莉一样,急流勇退,我觉得是最佳的选择。
转眼间,一晃就是几十年了,秋霞这个名字,在我脑海里也淡忘了。
直到今天,偶然间在荧幕里看到秋霞,我难免多看几眼,也想看看今天的秋霞在无情的岁月里的容貌有什么改变。
眼前的荧幕,迎入我眼帘的秋霞,啊!她笑颦依旧灿烂,她还是那麽样的活泼可爱,只是岁月在她眉宇间已经添上了一点岁月的痕迹,今天的她,岁月也使她的腰围增长了不少。难得的是她的歌声还是保持着那么委婉动听。
看秋霞和她的影迷在舞台上载歌载舞,他们的歌声,舞姿,旋律,使我心广神怡。我感觉,今天秋霞的节目不逊给其他任何节目。我心里想,秋霞息影也罢了,息歌未免太可惜。
看到歌迷要求她写歌,她都含笑一一颔首答应,显示今天的秋霞还拥有一股浓浓歌艺方面的热忱和兴趣。眼前的她,愿意提拔新秀,愿意继续发挥她歌艺的才华。
看到这里,我思维一转,心想,当今我国的歌坛是一片荒漠,自学成功的许多好歌手,因为缺乏发展的空间,他们都自生自灭,令人扼腕叹息。唱片公司因为避免盗版的打击,都不愿意提拔新秀,因此,导致许多有才华的歌唱人才都涌去卡拉OK随意发挥。因为没有人提拔,没有歌艺园地,又缺少良师,许多幼苗都枯萎在这歌艺的荒漠里了。
我又这麽想,钟廷森财雄力大,秋霞歌艺洋溢,如果他俩要发扬歌艺,提拔新秀,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就算他们提供一间有音响设备的小礼堂,总好过让歌手和歌咏团租借费用不菲的天后宫,雪华堂和没有音响设备的学校礼堂来得好。如果让秋霞统领艺坛,有系统的指导新秀,总比为几名歌迷写歌,贡献更大。悦己悦人,传承族群伟大的文化,秋霞何乐不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