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08

牵手

牵手

今年我们钟灵58年千岁团同学的新春团拜和往年有些不一样。不同的是,今年所有的出席同学几乎都参与活动,显示了所有同学都是千岁团不可缺少的一份子,彼此心手相连,彼此仍有同舟共济的钟灵风。
这届的新春团拜,我被工委指派安排节目和担任司仪,责任重大,如履薄冰,深恐有失众望,因此,忐忑不安。幸运有总策划黄德南,总秘书郭远强多方协助,难题都迎刃而解。
二月十九日,团拜如期举行。
令我汗颜的是,老大林敬堂,老二林德发六时半就到了现场,比我还早,他俩展现了领袖风范。
现在我回顾团拜的全部过程,萦绕在我心中的记忆,除了老大林敬堂给同学们充电的欢迎词,老二林德发要同学们继续迈向璀璨的万里前程,副主席陈柄山出口成章,妙语如珠的致谢词外,令我感动的是叶子林夫人令人深思的几句话,她说她要选唱“牵手”,她并向我说她要选唱“牵手”的原因。她说她要牵着丈夫的手走完人生的余途,来世还要牵她的丈夫叶子林的手。她那柔情比海深的话语,令我热血涌上心头。我用播音重复了叶子林夫人的话语,我不知道叶子林听到了,有没有感动到泪流满腮?
还有,令我大跌眼镜的是,王世兴夫人向来沉默寡言,文静矜持,今晚她要唱“绣荷包”。王世兴夫妇上台合唱绣荷包,音乐响起的时候,王世兴发自丹田的声音比庄学忠的声音还要嘹亮,王世兴夫人呢,她双眼星光灿烂,台风轻盈活泼,笑容可掬,非常迷人。今天我才发觉台上的王夫人和台下的王夫人简直判若两人!他们琴瑟和鸣,令人陶醉。还有许多学长和夫人美妙的歌声,数都数不尽。谁说过了一个甲子的人老?我们都是不落的红太阳呀!
有一则笑话,不可不提,那是,老大林敬堂戏谑来自远方的薛志刚夫妇和黄来发同学,说他们来自蛮荒之地,沙盖之乡的彭亨州。老大林敬堂诙谐有趣,同学之间开玩笑是常有的事。不过,这一次,黄来发同学上台誊清说,今日的彭亨州,发展一日千里,是全马最好的休闲的地方,不是昔日的阿蒙了!我即刻加上一句,彭亨州有大汉山,来自彭亨州的同学都是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好汉,可惜,我没有加上一句,薛志刚同学和黄来发同学都是一校之长,地方的领袖呢!
节目中,陈照鸿学长出灯谜,四位副主席陈柄山,林金发,胡毓芬和王世兴主持学长和夫人之最。谁的头发最长,谁的高跟鞋最高,谁的肚腩最大,谁的头最光等等,优生者都有大奖,妙趣横生,笑声连连。
节目原先定在十时半高唱骊歌的,但是在场的人,热情犹未尽,饮胜声声,还有同学要高歌,不能停止,直到午夜时分,老大指示停止,大家才依依不舍地手牵手,绕场齐唱友谊万岁,大家珍重道别。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