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9, 2007

东风起兮云飘扬

东风起兮云飘扬

经济学家王宇博士在世纪大讲堂,主讲世界经济失衡和均衡,说:
中国和美国的贸易数字显示,中国顺差,美国逆差,世界两个最大的经济体系的悬殊是失衡。
美国储备金是负数,现在只是靠外来的投资和工业的营运,约八千亿美元的收入,维持国内经济和作为世界货币的支柱,保持均衡。
而中国的储备金竟然超过了一万三千亿美元,现在还不断的增长。
她说,如果美国可以保持目前的经济收入,世界的经济均衡,应该还可以维持一个短时期。
听了王宇的演讲,令人感叹:中国的经济正在崛起而美国的经济正在没落。令人担心的是,如果一旦美国的外来投资停顿,工业萧条,八千亿的美元化为乌有,而美金又没有黄金作为储备金,那个时候,中国的储备金一万三千亿美元不是也要化为乌有了吗?
我认为,中国必须未雨绸缪,先放弃部分美金,避免跟着美国一齐沉沦。
今天翻开报章,看到许多国家的游客已经开始放弃美元。
今天,人民币在东南亚一枝独秀,人民纷纷收购人民币。
这是什么现象?是风水轮流转,是东风压倒西风,是儒家文化的复兴?
正是:东风起兮云飘扬,美元堕兮人人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