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07

优质股为甚麽要出走。

优质股为什么要出走?

大马股票交易所宣布,今年有29间控股公司除牌,大半的公司都是信誉良好的赚钱公司。这些优质股出走的原因,根据大马股票交易所说,是他们的公司的股价在本地被估计太低,失去了上市的意义。另外的一个原因,众所周知的,是本地的上市公司受到种种的限制,脱离了世界自由市场的潮流,这些公司认为,如果不及时赶上时代的列车,他们将会掉队,没有生意做。
除牌出走风气方兴,除牌出走的控股公司将络绎不绝,大马股票交易所响起了警钟!引起了恐慌。
今天,大马股票交易所力挽狂澜之既倒,今天祭出了八大放宽条文还减少了3%的限制,希望留住本地的赚钱控股公司,招揽外国的控股公司,弥补空缺。
问题是进来的外国控股公司,大马股票交易所不知道他们的底细,如果进来的都是烂臭股,不只拖累大马股票交易所,也会害惨本地的投资人士。
正如股神冷眼冯时能说的,投资股票必须长线,认识该公司的组织,营运,财务状况。近在眼前的本地公司的状况我们都难于了解,何况是远在天边的外国公司?他们不照顾他们国家的子民,然道会照顾我们大马的人民?他们来这里投资,不过想赚取我们的钱吧了。
大马股票交易所舍近取远甚为不智。
大马股票交易所应该向印尼看齐,解除所有限制,走向世界,放开脚步追赶后来居上的越南,泰国,菲律宾和印尼。今天,我们的外国投资落在印尼之后,是事实。如果我们还是冥顽不悟,抱残守缺,不出几年,柬普寨,寮国和缅甸也会后来居上,那时,大马股票交易所剩下几个一文不值的公司,人民手上留下废纸,人民将一穷二白。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