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请用文明来说服我

请用文明来说服我

龙应台的敢怒敢言,在她的的野火集充分发挥。
我欣赏她观察入微的能力,逻辑性的演绎。
也许野火集是她的处女作,包含了她一份真和热忱。那份真和热忱确实像星星之火燎原,感动了海内外华人的心。
也许龙应台那份真和热忱随着岁月的流失以及她事物的繁忙而逐渐式微,因此,今天,龙应台的一些看法令人不敢苟同。我对龙应台“为台湾民主辩护”一文有异议。
既然龙应台要人用文明来说服她,我也要求龙应台把她心中的文明标准来说服我,因为我读了龙应台“为台湾民主辩护”,有梗在喉不吐不快。
文中有几个论点,我有不同的看法。
第一点:
龙应台说,美国的民主有两百年实践和经验,两党所争是政策之争,台湾的民主只有十七年,两党之争是核心价值,文化认同,安身立命之争。
众所周知,民主的进程,是循序渐进,美国的民主经过两百年实践和试验,现在已经确立了民主真谛,今天,美国两党之争,正如龙应台说的是政策之争。
可是,台湾确立了民主的名目,却实施非民主的实践和试验。
宏观的说,气候的改变,一叶知秋,国家的兴衰,民生可以显示,这是自然的现象,试问,民生恶劣,民主夫复可言?
请问龙应台,世界有哪一个国家分裂人民,把国民分成本地人和外省人?
请你回顾台湾十七年的民主实施,然道你没有看到执政党在操纵司法?国会乱像一团?阿扁的两颗子弹会转折,疑犯陈义雄整装裹网自杀?阿扁的亲朋戚友列队吃官司?同样的特别费,马英九有罪,苏贞昌,谢长廷,阿扁无罪,这是什么民主试验?阿扁只拼政治,不理人民的死活,在他管理下,治安一团糟,他搞台独惹怒大陆,阿扁惹事生非,这些,跟安身立命何关?再想想,台湾文化源自中国文化,阿扁偏偏要去中国文化,这和文化认同有什么关系?目前不同的,只是政治制度,然道你看不到这政治冰层正在溶化吗?
第二点:
龙应台说,中国本身的极权统治,中国对台湾的武力威胁和国际压逼,是台湾人真正的痛苦来源。
差矣!龙应台必须走出象牙塔,翻看历史。
历史记载,台湾是联合国归还中国的土地,是蒋介石退守台湾,国民党政权的延续。
龙应台呀!请问你,如果你是中国掌门人,你会让台湾从中国的版图分割出去吗?你会不会用枪指着阿扁叫他不要乱来?想想,住在别人的地方,别人不跟你收租,你就偷笑了,还搞什么入联公投?霸占别人的土地也合理吗?
龙应台说,从窗格偷窥,只会看到台湾片面的文明,既然龙应台熟悉台湾的文明,那么,就请龙应台把台湾的文明说服我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