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07

砖业的诉求

砖业的诉求

近日百货腾涨,尤其是建筑材料,铁,木,洋灰,无一不像脱缰之马奔腾起舞,不过有一样东西令人不解,那是红砖的价钱却一反常态,不上反下。
原因是,砖厂各自为政,他们为了套取眼前薄利,自毁长城,祸延砖业,以及发展商赚取厚利,采用廉价的砖块。

砖业目前惨淡经营

只要你一览砖价行情,你就知道砖业在风雨飘渺中惨淡经营。
根据记录:1996年,一块红砖厂价是22分,十年之后的今天,钱币贬值,通货膨胀,一块红砖的厂价却是17分,跌了5分!
简简单单的小食GORENG PISANG和不用五分钟就炸好的咸煎饼,现在都卖到40分钱一个,而千锤百炼,费时费力制成的红砖却贱价17分一块,你说合理吗?

制砖过程

也许你不知道红砖的制造过程,让我告诉你。
制造红砖的黄泥要从泥山用神手EXCAVOTOR挖掘,罗里载回泥房。载回来的泥土要分门别类,参杂後送入搅拌器搅匀,压碎,参水,然后送入制砖(EXTRUDER)制成砖条再切成砖块,运去台车,风干,烘干,最后把盛着六千多块泥砖的台车一辆一辆地推进隧道,用循序渐高的火势烘砖,然后在烧火区用1100度的烈火提炼,直到一块块的泥砖彻底通红,磁化成为永不变质红彤彤,隔音,不怕烧,不怕倒,如万里长城天长地久的红砖!
红砖制造的过程何止比炸GORENG PISANG和咸煎饼多千倍?然而,红砖的价值却比GORENG PISANG 和咸煎饼便宜几倍,你说有悖常理吗?

砖业在逆境中求存,砖业必须作出诉求,诉求如下:

1.砖厂必须遵守公会的砖价协议,不可毁约。
2.土地局暂缓苛税。放宽限制,星期六让罗里可以出厂。
3.消费人多用高品质的红砖。
4.当局必须认真执行建筑用砖的规则。
5.人民选购红砖的新屋,物必有所值。

如果砖业的诉求能够得到消费人,制砖人的回应,我相信,砖业应该还有一片曙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