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天安门广场之父。

天安门之父

今天2007年十二月十三日,是南京大屠杀七十周年。
我看了中国放映的南京大屠杀的记录片,非常难过。我看了百年中国的记录片,脑海里留下一个印象:百多年的中国,战火连绵,外辱连连,人民生活在没有尊严,水深火热的恶劣环境,人民任宰任割,南京大屠杀是耻辱的历史。
当中国徘徊在亡国的边际,中国出现了一团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人士,他们血流成河,牺牲了许多人民宝贵的生命,才扭转了局势,才有今天的和平崛起。
今天看了龙应台写的“谁,不是天安门的母亲”,一文,她指责天安门事件是今天中国身上一个敞开溃烂的伤口,我觉得她的见解偏颇,有商榷的余地。
我不是中国人,但是,我是汉人后裔,还有龙的传人的情意结。我没有现场目睹六四事件发生情景,但是我从电视和报章的报道,知道六四事件的来龙去脉。我对六四的看法和龙应台的分析迥然不同。
请问龙应台:
1. 如果六四事件得逞,这群民运人士如何在当时绝大部分的中国人民不懂得民主为何物的中国,实施民主制度?事实是这样,当年的中国十三亿人民长期生活在封建制度下,人民一向唯唯诺诺,人民一穷二白,吃都吃不饱,经过百年战火的煎熬,大部分的人民都是文盲,吃得饱已经是一个奇迹了,在那种的生活情况下,只有别有居心的人搞民主,只有无知的青年被误导流血。试问,台湾只有二千三百万人民,实行民主又怎样?答案是一团糟!如果中国十三亿的人民一旦实施民主制度,我敢说,隔天就像崩堤泛滥,国不成国,家破人亡!柏林和苏联的广场,那里可以和天安门的广场相比?德国和苏联的人民的民主意识早已成熟。中国的人民最少也需要两三代的时间去学习民主。请你告诉我,民主的进程是不是需要循席渐进,岂可一蹴而成?新加坡的成功,是因为李光耀实施指导民主,今天中国的崛起,是因为只有一半民主意识的十三亿中国人需要中国实施指导民主制度。
2. 你说,回首五十年,一整代的精英被反右所吞噬,又一整代被文革所折断,六四又清除掉一代。龙应台,你忘记你的老乡柏杨说的丑陋的中国人吗?中国五千年的历史,精华不少,可是陋习更多,不清除陋习如何进步?不反右,地主那里会交出土地?工人那里会得到公平正义?文革是纠枉过正,六四幕后黑手和民运分子才是六四敞开溃烂的伤口!
3. 你说,六四使中国的道德破产。差矣!龙应台,为什么你不说日本人南京大屠杀是日本人道德破产?日本人南京大屠杀是中国人的羞辱,为什么你不骂日本人?你心中有两种不同的尺度,不可信赖!

那天我和小儿站在天安门的广场,儿问:“六四的血迹呢?”我说:“血迹被太平盛世的人民扫走了。”我叮咛小儿:“当机立断的邓小平是天安门广场之父”儿问:“为什么?”我说“没有邓小平就没有今天的中国!”说完,我感受到今天中国的繁荣富贵,我觉得自己变成了邓小平,变成天安门广场之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