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8, 2013

邦咯岛之行






邦咯岛之行                                     

马来西亚剧艺研究会组织邦咯岛之行,我的乐龄中心会员有幸参与其盛。

随团的剧艺研究会成员有顾问,会长,编剧,导演,音乐导师,演员等等,他们都是专才,谈吐文雅,充满了艺术细胞,和他们在一起,沐浴在艺术的氛围里,人也变成温文尔雅了。

是前年吧,我在天后宫观赏他们演出的歌剧“孝道”,我深深感动,想不到洗脚的阿伯,孝心的印度人,现在就在我的眼前,他们个个的庐山真面目清楚的出现在我眼前。

沙漠的绿洲

眼前的这些人才,他们给我的感触是,他们热爱艺术,十年如一日,他们默默地为艺术奉献,不为财,不为名利,他们的目标是研制更好的剧本,作出更好的演出,为马来西亚华社文化沙漠开拓绿洲,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任重道远!

邦咯岛美,洋溢的艺术氛围更美,海风吹走了我的烦恼,艺术分子却带给了我快乐,在温馨的夕阳里,我感悟古人说的“百善孝为先”的道理。

在归程中,我观赏了剧艺研究会重金礼聘的台湾国宝演出的光碟及爱心歌唱团的光碟。

艺人演出的平台

歌唱演绎里有我喜欢的陈容和陈大伟的演唱。听后我告诉 导演,我在黄河大合唱的时候,只听过女高音叶某高歌一曲,其后不再有机会听到他的演绎了。我问他,除了国家剧院,为什么没有平台让艺术家演出?他沉默。

我又这样想,代表华人的庞大社会团体,他们有财力,为什么不支援艺人,而让人才如陈容等人自生自灭?我又这麽想,剧艺研究会可能提供艺人演出的平台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我知道,现在的剧艺研究会的顾问和会长已经付出太多了,他们难于支撑,因此,我对剧艺研究会的头头肃然起敬。我也默默地为他们祝福,但愿在文化的道路上,他们不会感到寂寞。他们为剧艺研究会付出得到的快乐,会好像邦咯岛之行一样,充满了快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