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3, 2013

我和梦港有段缘



我和梦港有一段缘

我恍然大悟,梦港符说,海南岛出产很多梦港(懒猴),吃了懒猴人会叮咚,海南人吃梦港,所以有些海南人叮咚。梦港符是海南人,梦港符时常说叮咚话,肯定的,梦港符的祖先吃了梦港。

说到梦港,我想起好多年前的一个故事,那是1980年吧,我太太从地里望调去bukit tinggi 执教。晚上我从学校出大路,路过森林,车灯照到一只小动物在路边徐徐爬行。我好奇,下车捉住了它。这只动物身体小小,眼睛大大,好可爱。我猜想,它应该是小懒猴吧?我萌起捉回去养他的念头,于是把他放进布袋带回家。

回到家里已经深夜了,找不到笼子,只好暂时拿一个纸盒装住它,隔天才想办法解决。可是,早上起来,看到纸盒空空如也,梦港失去的踪影。我找遍了屋子都不见梦港的踪迹。

下午放了学回来,隔壁的镶牙佬告诉我,喜临门酒家的伙计从电线柱上捉到了一只小动物。我去看,啊!是我的梦港,我用一百元买了回来。从此梦港成为我家中的一成员。

梦港大大的眼睛,时常痴痴地望着我,好像告诉我它想家。看着这只可爱又可怜的小动物,我起了怜悯的心。我伸手去摸它,它却迅雷地咬住我的手指,痛得我入心入肺,病了几天,耽误了新加坡的行程。

于是我想,既然梦港不友善,养它没意思,还是送梦港回去bukit tinggi的老家吧,于是梦港回归森林。梦港今天情况如何?我不知道,不过,我却对梦港有一点思念,希望梦港开枝散叶,快乐地生活在大自然中。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