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同学的叙旧会

同学的叙旧会
钟灵58年的同学每一年都举行叙旧会。今年轮到槟城的同学在槟城举办。我们雪隆的同学在林敬堂和林德发学长带领之下,租了一辆簇新的旅游巴士,浩浩荡荡地从雪隆校友会向北出发。
我们抵达目的地新关仔角酒店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时多了。筹委会主席尤祖显已经在大厅迎候多时。我们走进堂皇的客厅,看到许多同学三三两两聚集一块护寒问暖,觉得非常温馨。这时从四面八方来的同学也陆续到达。只是一年的时间的分别,同学们脸上又增添了岁月的痕迹。岁月真无情,岁月把英挺的年华送走,把同学带进苍老的境界。古人说人生七十古来稀,那麽眼前的同学都是稀有的“动物”了。
槟城是我的第二个故乡,槟城给我留下许多美丽的回忆。站在长堤,环顾四周,眼前的景物依然如故,只是物是人已非了。令我惊讶的是,长堤外不知何时来了许多白鹤,有的展翅而飞,有的追逐鱼虾。我记得以前这里是没有白鹤的,那来的白鹤?相信是候鸟爱上了东方花园,乐此忘返,在这里繁殖了。白鹤增添了诗情画意,给东方花园点了睛。
这次的叙旧会,主办当局安排了旅游行程:节目是参观蛇庙和回校叙旧。蛇庙因为周围大兴土木,蛇儿都不知去向了。学校则不同,我们踏进校门,即感到旺气冲天,学生朝气蓬勃。令我难忘的是钟灵独中吴维成校长的一番话。吴校长证实了华小生不能衔接国中课程的事实,吴校长阐述本邦的华文教育实况和远景,让我们了解华教应走的大方向。
吴校长说华文教育需要完整的链,本邦已经有了完整的华小和独中的华文教育,可是还缺少华文大学,那是美中不足。
吴校长的教育理念是注重实践,教学和训练并重,因此各项活动的成绩都取得优异的表现。他说独中出现一个共同的现象,那是经费不足。
回程,吴校长的话语萦绕不去,大家感触良多。
这次的叙旧会,另一件令我难忘的话语是大会主席拿督陈锦华令人深省的话。他说以前他注重打拼,现在他注重健康了,因为没有了健康,就算给了你整个世界,有什么用?
吴校长的话语当晚发酵了,当晚会场的105同学,在骆思荣同学登高一呼之下,大家争先恐后的慷慨解囊,为百年树人的崇高理念,钟灵生从来不落人後,竟然筹得25万令吉支助槟城钟灵独中。
58年同学知道“再穷也不可以穷教育,再穷也不可以穷孩子!”58年的同学身上流着的是爱吾钟灵的热血!
今年的同学叙旧会是成功的,明年的同学叙旧会将在在泰国举办,同学们保养身体,明年展翅高飞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