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别开生面的婚宴

我的同学林敬堂,他最近娶媳妇,他先询问同学和朋友有否空闲才分派请柬,他的作风与众不同,为一奇。更奇的是婚宴仪式别开生面,令人大开眼界。我参加了大大小小的婚宴不计其数,可是牵动我心弦,令我幻想让我的时光倒流的,是那晚的婚宴。且听我细细道来。婚宴仪式开始时,大门敞开,来宾遵照司仪的指示坐在椅子上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一对新人的入场。一行人的前面,新郎的父母林敬堂和陈淑兰缓步而行。令人耳目一新的是THE WEDDING进行曲不是唱片播出,也不是司仪导唱,而是新郎的父母一面行走,一面用嘹亮的歌声唱,上了舞台,继续唱“凯旋歌”,林敬堂的音乐造诣非凡,陈淑兰是本邦的著名女高音,夫唱妇随,礼堂弥漫了动人的音符,响起了全场来宾的节奏。这样的开场仪式,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看见,是为一奇。更奇的是,除了五星级的美味菜肴外,全场安排了多姿多彩的余兴节目,绝无冷场,当年轻小伙子的乐队进行时,今晚的VIP 林敬堂拿着音乐刮筒,弯腰摆脑,踏着拍子,光着尤伯连纳的头随着节奏起舞,煞是好看,也让台下的来宾开怀大笑。更温馨的是,新娘不只美丽大方,口齿伶俐,而且时而在台上玉树临风地随着好友起舞,蹦蹦跳的倩影成为全场的焦点,相机的灯光闪个不停。欢乐的气氛不只充满了美丽的礼堂,欢乐的气氛也占据了台下来宾的胸怀。当甜品吃完了,是离席的时候了,可是台下的来宾仍然依依不舍,是拾不得离开场里弥漫的温馨和快乐。这是新时代的婚宴仪式,别开生面的婚宴,值得大家学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