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0, 2008

中韩共同分享文化遗产

中韩共同分享文化遗产
受人欢迎的一虎一席谈节目,出席者有中韩国民,探讨的课题是易经,风水,儒家学说,中秋节,端午节,农历新年等等的传统文化。这些文化是属于中国抑或韩国的文化遗产?意见莫衷一是。
中方的代表说,这些都是中国的文化,因为它起源于中国。
韩方的代表说,这些文化在韩国有系统的发扬了几千年,而且这些文化已经成为韩国人的国粹,韩国人的精神,因此,韩国人要申请这些文化成为韩国的文化遗产。
韩国人说韩国人的祖家在中国东北,今天韩国人还是认为长白山是韩国人的发源地,一些在东北的古城是韩国人的圣城。出席的韩国人还说,汉朝的版图只在中原,清朝之后,中国的版图才概括了东北。韩国的学者考古引证说,孔子是高丽人,汉字是韩国人发明的。
事实是,韩国人的老家确实是在长白山和兴安岭一带的地方,祖先是鲜卑人,韩国曾经是中国的属国。中华民族是汉满蒙回藏组成,因此,你身中的文化有我,我身中的文化也有你。四海一家,这些文化本来就是大家的文化,何必争议?中韩应该共同携手发扬,共同分享,彼此都申请为共同的文化遗产,有何不可?大家共存共荣,何乐不为?
我记得,五十年代的韩国领导人李承晚能用汉字吟诗作赋,写得一手好字,可是, 今天韩国人只把汉字作为姓名,韩国人发明的汉字在韩国已经消声匿迹了。
今天,中国开始用汉语拼音了,我不明白韩国人为什么不像保留儒家文化一样来保留汉字?韩国人的历史都是用汉字写的,今天如何读历史?
韩国人是伟大的民族,做事有条理,有系统,认真,国土虽然小,但是民富国强。有据为证,上述的文化韩国保留得比中国完美,中国应该向韩国看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