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6, 2008

中国应该壮士断臂

中国应该壮士断臂

我曾经在网络上贴,呼吁中国,日本和韩国成立东亚货币抗衡美元,避免受到美元的拖累。有注意美国经济情况的人士都知道,因为美国没有用黄金作美元的储备金,美国在伊拉克的泥足深陷,工业的下滑,金融制度的弊病等等因素,美国的经济必然崩溃。东亚三国必须先知先觉,未雨绸缪。然而中国和日本仍然持有美国大量的国债,今日美国的经济在生死边缘挣扎,呼吁中国伸出援手,中国为了挽救投资美国的大量国债,准备再购入二千亿元美国国债。是否明智?
答案是否定。
原因是,一. 虽然美国会批准了七千万亿美元救市,有经济专家形容是快餐,治标不治本,果然,世界股票继续狂跌,七千万美元的救市难挽狂澜之既倒!
二. 布斯即将下台,候选总统凯恩,癌症未愈,副手佩丽未出过国见识有限,候选总统奥巴马,佩丽形容他是奥杀马,好坏难分,他竞选主题是CHANGE,没有固定的治国主张,如果一直在变戏法,不死都几难!
三. 虽然美国的经济已经奄奄一息,虽然美国已经开口向中国乞讨还魂丹,但是美国垂死的脑细胞还不忘记要卖226亿美元,最犀利的武器打中国,虽然台湾必然有一天会把美国的武器秘密泄漏给中国,但是美国恶毒的心态就不应该获得中国人的谅解,中国就不必打救美国。 中国银行持有大量美国国债,因为不拯救美国,而使美国经济崩溃而损失大量的人民币,这是壮士断臂,但是当劲敌倒下之后,也是取而代之的机会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