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无疾而终的时评DJ

无疾而终的时评DJ

马来西亚还不是一个言论自由的国家。
讲错话,小则被炒鱿鱼,大则ISA 会上门捉人。
我驾车上班的时候,喜欢扭开电台听时事评论。
时事评论节目里,有的听众知道自己的声音在全国的空气中了,他知道他的声音会让全国的人听到,某方也在听他的话,他会小心翼翼,有分寸的说,不闯祸。可是,有些听众,可能是他们以为单凭他的声音,没有人会知道他是谁,因此,对他生活周遭不满意的事,便借机大发牢骚。当触及敏感课题的时候,机警的DJ会岔开话题,可是,有些年轻气盛,感情丰富的DJ,往往会共鸣,引来麻烦。迄今,因为听众的话题引火焚身的DJ不计其数。屈指算算,有英文电台的RAYMOND,华文电台的李观发。有一个当年响当当的时评华语电台后来停播,还引来无数听众的烛光。除此,有不计其数,前程无限好的DJ,他们可爱的声音今天还留在人民的记忆里,因为他们涉及时评,都无疾而终了。DJ的时评是一项不易为,危机重重的工作。
因此,当我听到有新的DJ担任时评员时,我为他提心吊胆,为他计算时日,看他几时蒸发。
李观发是一名言论精辟,拿捏独到,口齿伶俐的年轻时评DJ,不过他像彗星般瞬息间陨落,我为他的消失难过。我也为敢怒敢言的陈枫,听不到了他的评论而叹惜。我曾经为说话有感性的爱FM“李敏”担心,(我不肯定她的姓名》。
李敏,我没有看过她的样子,名字也不肯定,不过当我听到她柔柔感性,女人味十足的声音,是一种享受。她适合主持感性的节目,非时评论述。一个时候她当任过时评的工作,我为她捏了一把汗,幸而电台老板慧眼识人机警,后来作了适当的调度。
我对时评DJ的感想是,他(她)们都是满腔热血的青年,为公义抛头颅,他们是社会正义的斗士,当他们落难时,华社的企业家应该义不容辞伸出援手。
因为维护正义,人人有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