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8, 2008

挽住下落的夕阳

挽住下落的夕阳
夕阳,在我的印象里,像用了一甲子的老爷车。
我的同学里,乐观的骆思荣,勇敢的林德发,也有感叹的时候。我们这把年纪,同学们都感觉老爷车需要充电。充电的最好方法是凝聚同学的人气,因此我们58年千岁团的同学,每两个月进行一次聚餐,每年都举办叙旧会。
这次的聚餐联谊会非常特别,这次的聚餐会来了五位稀客。
简中坚夫妇是稀客,他们来自美国,他俩是一个月前参加沙巴的嘉年华会之后,特地留下来参加我们的聚餐会。简中坚同学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虽然移居了美国,但是每一年都参加嘉年华会和58年同学叙旧会,从不间断。他每次的出现总是穿着当年的校服,他热爱母校的精神,他的热诚和坚持,获得如雷的掌声,钟灵的光辉显现在他强悍的眉宇间。简中坚同学在大家的心目中是不落的红太阳!
席中的另一个稀客是女强人李云帧女士,她浑厚圆润,百灵鸟般的歌声,唤醒的苍老的大地,滋润了干涸的心灵,挽住了下落的夕阳。
挽住了下落的夕阳?何以见得?
因为李云帧的歌声引发如雷般的喝彩,餐厅里兴高采烈的炙热气氛,陶冶了几个从来不在聚餐会里唱歌的曾有德,叶益荣等同学,尤其是覃海青,一头久睡的金牌司仪,他被唤醒,也兴致勃勃地过来引吭高歌。向来严谨的数学博士钟美国被沸沸扬扬的热闹气氛吸引,自动地出来参与合唱“春天里”。歌声回肠荡气,正如歌曲里的歌词说的,“莫彷徨,向前进,黑暗尽处有曙光”。此时此刻,大家的感觉是夕阳下山了,明天还是会一样地出来,何必彷徨?
老大林敬堂致辞,激励同学说,“神山行,同学的心灵比神山高,同学的胸膛比中国海阔,58年的同学的斗志与日月争辉!”此时窗外的夕阳下沉了,不过我们看到了更好的明天。
是的,明天的旭阳一样会明亮,今晚,夕阳在我们心中停住了,我们挽住了下落的夕阳!阳光在心中一片灿烂。
席间的空间,老头手舞足蹈,不知老之将至,不亦乐乎?另外两个稀客,成功的企业家陈忠杰夫妇也笑逐颜开,掌声不绝。
是回家的时候了,饮胜三杯之后,大家声声珍重,尽兴道别。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