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08

投谁的票

投谁的票?

大选就到,街头巷尾,选民议论纷纷,莫衷一是。
选民议论什么?
笔者在民众论坛:茶室,听来的议论,随手拈来如下:
“历久失修的道路,沟渠,都突然有钱连夜修补,钱从何来?”
“神仙般的国州议员,都突然降临,笑脸迎入,连声拜托,拜托!为了什么?”
“我的手机被短讯爆破,讲得的都是连白痴都不相信的话。”
“突然间,全国的大街小巷,穷乡僻壤,选举的海报,标语,挂满天,眼睛一转,出现幻影,海报,标语都变成了$100 $50 $10 的纸币,如果有服务,何必如此,浪费,真浪费!”
“有的政党宣传:选我,我给你,和平繁荣。”
“有的政党宣传:选我,我给你平反,反贪污,反腐败,反不靖。”
“有的独立人士说:选我,我给你最好的服务。”
我的一碗面都还没有吃完,就听到了百多句的评语。总得来说,怨言最多,言之有物的也不少。不过,有一个老头的话萦绕我心头:他说,
“在巴刹门口摆卖一点家门口种的菜,印尼人,友族的都不捉,偏捉我,为什么?”
看来,茶客都要把选票表达心意了。
喝完了茶,想想,我也有一票,我要投给谁?
我衡量了一下:国家目前的情况,孰重孰轻?繁荣重要?还是治安重要?答案是,如果没有治安,那来繁荣?如果出门就被打抢,回来就看到门破被偷窃,如何生活?
因此,我认为治安比繁荣重要,我下定决心,这次,我要把手中神圣的一票投给,那个有策略,敢拍胸膛说,要把败坏的治安治好的政党。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