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07

何必叫华人走出去?

何必叫华人走出去?

我不记得是谁了,总之是一个有头有脸的人,他看到华人社会的政经文教日落西山,在新经济政策和固打制的限制下,华人很难生活下去,他好心的呼吁华人走出去,走出马来西亚,寻觅新的生活天地。
我感觉这个人不清楚我们的生活环境,不了解国民的权限,或许是他在一时的挫折之下,心灰意冷而轻言放弃。
他或许是台湾所谓的“外省人”,没有深入国土看到大汉山的雄伟,彭亨河的澎湃,犀鸟的优雅,人猿的可爱。他应该知道,这里没有地震,没有台风,这里是人间天堂。这样的天府之国,那里去找?犀鸟生于斯,死于斯,人猿生于斯,死于斯,我们华人生于斯,当然也要死于斯!人为的阻挠,当然也可以用人为的方法去解决。
这里不像阿拉伯,不像中国,这里有的是河流,有的是山野。没有工作吗?河里有鱼呀,山里有野菜呀,饿了可以去捕鱼吃,采野菜吃,饿不死的。就算穷在山边,好象庄子一样,逍遥自在,总好过去外国流浪,寄人篱下,看人脸色嘛!
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我有几个专业的朋友,一个是老师,一个是她的先生会计师,他们以为拿了专业文凭走出去会飞黄腾达,可是,他们到了外国,生意是做了,可是鬼佬不上门,门可罗雀,最后他俩洗碗去,学非所用。
我有几个朋友去跳飞机,躲在厨房里做长工,一天工作十五个小时。几年之后,因为省吃省穿,变成皮包骨。回来之后,知道妻子变成出墙红杏,孩子进了戒毒所,得不偿失,欲哭无泪。
是的,有少数的华人走出去,后来做生意赚到了钱,可是,当他衣锦荣归的时候也带回来一个小妖精,把黄脸婆活活气死。
我的两个外甥,在澳洲留学毕业回来,半年都找不到工作,只好走出去,现在一个在澳洲,一个在新加坡,都成为外国公民了。我三姐不习惯外国的生活,眷念乡土生活,不肯走出去,可怜兮兮的孤零零一个人生活。
华人走出去的结果是人口剧降,42%,32%。25%,三个人剩下一个人即三份之一。当华人成为少数民族的时候,华人的权力,固打,国州议席也会通通式微。那时候人数剩下无几的华人,真的非走出去不可了!
华人不走出去,还有一线希望,因为首相八达威是公平的,八达威是世界三个好人之一,他不在华人社群开刀,他扩大蛋糕让所有族群的人民吃,他创立依士干达,北马和东海岸经济特区。巨大的蛋糕足够各种族的人民分享。就算我们吃不到桌面上的蛋糕,也会吃到剩下的蛋糕吧?叫华人走出去?真傻!

2 Comments:

Blogger Unknown said...

谢伯校,到底何许人也? 我时常读到他在<<南洋商报>>的无耻文章, 为国阵背书, 为无能的拉伯歌功诵德 - 而且见识流于表面。常以自己家人朋友为例做文章, 毫无依据, 可信度不高。纯属替马华为华社"洗脑"之劣等文化枪手。我们千万不要相信, 要自己思考。

我有以下问题:

1.)文中说:"我不记得是谁了,总之是一个有头有脸的人..."

到底那人是谁? 在那儿说? 何以见得有头有脸? 纯脆是你的认为?

2.)"这里不像阿拉伯,不像中国,这里有的是河流,有的是山野..."

您倒说得好像阿拉伯与中国没有河流,没有山野一般, 根本就是一派胡言! 不学无术! 千万不要误导华裔子弟!

3.)"没有工作吗?河里有鱼呀,山里有野菜呀,饿了可以去捕鱼吃,采野菜吃,饿不死的。就算穷在山边,好象庄子一样..."

说的比唱的还好听!你不只会说大话,鬼话,奉承话,还会说风凉话!如果这事发生了,看你让不让你儿女移民?

4.)"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我有几个专业的朋友,一个是老师,一个是她的先生会计师..."

既然是秘密,而且还是朋友的, 你竟也在博客公开? 人格何价? 而且无名无姓,难道又是你一派胡言?

5.)"我有几个朋友去跳飞机,躲在厨房里做长工,一天工作十五个小时..."

看来能成为你的朋友的,都很不走运... 除了公开他们的秘密,你有帮帮朋友吗?

6.) "是的,有少数的华人走出去,后来做生意赚到了钱,可是,当他衣锦荣归的时候也带回来一个小妖精,把黄脸婆活活气死..."

又是你的一派胡言,没凭没据的...

7.) "我的两个外甥,在澳洲留学毕业回来,半年都找不到工作,只好走出去,现在一个在澳洲,一个在新加坡,都成为外国公民了..."

既然是你的外甥, 为何不对他们说: "没有工作吗?河里有鱼呀,山里有野菜呀,饿了可以去捕鱼吃,采野菜吃,饿不死的。就算穷在山边,好象庄子一样,逍遥自在,总好过去外国流浪,寄人篱下,看人脸色嘛!" 你对自己人可不风凉!

8.) "因为首相八达威是公平的,八达威是世界三个好人之一,他不在华人社群开刀..."

马屁精! 那谁又是那两个好人? 难道是纳吉与阿定? 世上的好人都给你做完,好话都给你讲完. 唉... 无语...

7:04 AM  
Blogger Unknown said...

9.) "就算我们吃不到桌面上的蛋糕,也会吃到剩下的蛋糕吧?..."

又在发表无耻的言论, 华裔子弟千万要自力更生 - 世界就是我们的舞台! 东家不打,打西家! 别学谢伯校甘于吃人剩饭,吞人口水,不知恬耻,任人鱼肉 - 很多大马专业人士在澳洲,新加坡或美国也过的很不错 - 千万别被洗脑!

1:3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