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7, 2013

新加坡的光荣



新加坡人的光荣

看了李莫愁的“明天你会依然爱我吗?”一文,心有戚戚焉。
我对新加坡的政治不甚了解,不便多言,但在世界是平的今天,尤其是一衣带水的新加坡情况,耳濡目染下,多多少少会有一些感想。

于是,我做出如此的看法:

1.       新加坡人是幸福的,新加坡人活得有自尊,又发挥才智的空间,有平等,自由,安全的环境,只是新加坡人当局者迷而已。今天的新加坡人给人的一个印象是“怕输”,有点飘飘然的样子。

2.       李光耀的新书说,新加坡40%的移民来自马来西亚。马来西亚地大物博,锦绣山河,新加坡连喝的水都缺乏,弹丸小岛,要填海才够住,马来西亚人离乡别井,本末倒置,马来西亚的华人是白痴吗?不,马来西亚的华人不是白痴,原因不便说,报纸可窥视端倪。

3.       李显龙派钱,因为新加坡有很多钱,新加坡钱还在一直增值,马来西亚有样学样,也派钱,但是,结果股票大跌,外资逃亡,外债占了贮备金60%,国家银行要打救。纳吉是好首相,纳吉爱人民,但是在捉襟见肘的拮据情况下,我看,纳吉很难再唱“明天依然还爱我”了。但是,李显龙绝对可以继续唱“明天依然还爱我”。

4.       李显龙像李光耀一样聪明,但是,我对李显龙的一点看法不认同。李显龙说,中国为了南海的一些岛屿而失掉世界。同样的,新加坡为了白蕉岛而失掉世界吗?祖宗留下的领土岂可失去?



5.       总而言之,新加坡是华人可以安身置业,有尊严生活的地方。新加坡人共勉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