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0, 2013

金色的金马伦



金色的金马伦
关一夫通知我,七月七日甘榜拉惹华小将举办一个大规模的筹款活动,旧的教师都会回校叙旧。我离开甘榜拉惹几十年了,我在甘榜拉惹长校十六年,学生的影子在脑子里,长的怎么样?我不知道,但,我想念他们,于是我搁下急事,是日匆忙赶上金马伦。

到达甘榜拉惹的规模宏伟的礼堂已经是下午二时半了,学生都在门前笑盈盈的等我。我有点迷失,如刘姥姥进大观园,样样新奇,好像走进了时光隧道,我的学生个个好像突然长大了变老了,我茫然,愣在那里。
校长,我是许锡玻呀,我是朱永顺呀,我是…………….。要学生一一自己介绍,我才能够想起他们。几十年间,我的学生都长大成人了,通通都成家立业了,许多都出人头地,有些富甲一方。做老师最宽慰的是看到学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这次上金马伦,除了见到我许多长大的学生和老朋友,还见到了久违的邢增柏校长,何秀焕校长,骆桂玉老师,何秀娟老师等等,旧地重游,故人相见,不亦乐乎?

身在洋溢温馨的偌大礼堂中,几百公里的驾驶疲劳都消失了,和学生合照之后,我高歌二曲,“西风的话”:“去年我回去,你们刚穿新面袍,今年我来看你们,你们变胖又变高….”。“生命之河”:“我要唱首天上之歌,天上的乌云,心里的忧伤全都洒落……”

四时半,回程时,看到蓝天白云下的甘榜拉惹已经今非昔比了。昔日青葱的菜园已经耸立了高楼大夏,商店比比皆是,无限繁荣。但sungai ikan的河水仍然泛着金光,金色的阳光照耀着蓝色山脉,微微的发出一片金光。

喜从中来,我对自己说,我的甘榜拉惹是一块灵气所钟的地方,我的老友,我的学生都在这里,要时常回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