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1, 2013

埃及自由民主开花



埃及阿拉伯之春自由民主开花结果
美国主导的阿拉伯之春,意欲建立自由民主的世界,在埃及推翻了强人政权,不料却被极端的穆斯林兄弟会趁虚而入,执掌埃及政权。穆斯林兄弟会掌权后,修改宪法制定政教合一的极端政权,伊朗和土耳其表示欢迎,寄望携手合作扩张全球回教世界势力,抗衡民主自由社会。

但埃及在英殖民地时代,人民受到英国民主自由文明的法律熏陶,埃及人民习惯了自由民主生活,对穆斯林兄弟会的开倒车,意欲摒弃民主自由,而用两千年前的落伍过时,约束人民生活,歧视妇女的回教教规治国,除了回教极端分子,军民都纷纷起义。在美国支持下,最后推翻了莫尔斯的政权,拘捕穆斯林兄弟会的头子,重新建立民主自由的埃及政权,阿拉伯之春第二次开花。

埃及为回教世界的老大哥,只要埃及登高一呼,其他的极端回教国家的政权岌岌可危。于是伊朗和土耳其和一些极端的回教国家忧心忡忡,而以色列,美国,欧洲等等自由世界无不额手称庆!

印尼是世界最大的回教世界,印尼也是回教世界的楷模,印尼政教分家,回教徒占了人口90%,但不宣布为回教国家,印尼民主自由。

文明的印尼政府允许人民宗教信仰自由,可以改换信仰,印尼打压恐怖分子,印尼人民非常文明而且有智慧。

而我国是多元种族的国家,部分政客却喧嚷要政教治国,分裂人民的团结,无视信仰其他宗教族群的存在。而且唯我独尊,准进不准出。

埃及的革命,第二次的阿拉伯之春,自由民主开花,埃及宣告政教合一终结,释放了光明和鼓励,真棒!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