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09

缘来缘去

緣來緣去
小林是我谈得来的同学,那天在金马伦风清月高下的夜里,小林谈了他缘来缘去的往事。小林说,他年轻的时候,很多人都說姻緣是前世注定的,那时小林不相信,他相信有志者事竟成,他坚信人定胜天,只要有恒心,鐵杵也可以磨成繡花針。小林断断续续地讲了他的一些往事。
在此我先说一段小林要好的同学告诉我小林的一些秘密:小林念中學的時候,看上了鄰校的女學生。早上路邊等巴士上学的時候,小林總是东张西望,伸长了颈项看巴士里的人。有时巴士明明有空位,同学拉他上巴士,他都不肯上去,一直等到那个心上人在巴士里了,小林才上巴士。几年如一日,皇天不负有心人,毕业後,缘来,小林的痴心赢得美人芳心,婚後得两男一女。
那个同学说,小林行侠仗义,喜欢帮助人。帮助人是好事,可是有时候帮助人却惹祸上身。他说,有一天,小林到他的家聊天,突然寄居他的家的一个吧女自杀。他俩手忙脚乱的送那吧女去中央医院。的士路经秋吉路,大塞车,他坐前座,小林挽住吧女做后座。好事多磨,此情此景迎入小林太太好友的眼帘。从此小林的太太性情冷若冰霜。那个同学说,缘去的时候无可挽留,小林的一段美好姻缘,就这样,如大江东去一去不复回,分手了。
小林和他的太太分手都有二十年了,眼前的小林虽然年过半百,然而小林老当益壮。我问他对往事的看法,他说往事只能回味。两杯威士忌下肚後,小林望月感叹地说,现在他还是相信事在人为,人定胜天,可是缘份这个东西如浮云不可捉摸,缘要去的时候,千军万马都留不住。我颔首同意他的看法:哀莫大于心死,没有了FEELING 缘尽也!于是我俩碰杯饮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