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3, 2009

请教李卖砚大师

请教李卖砚大师
我已经是坐怀不乱的年纪了。我寻求静心和健康,因此修炼你说的话头禅,野狼禅和我自己的六祖无相禅。可是在家里对着老妻,气场沉闷,修来修去都未能进入要求的境界。
那天早上,上金马伦,在十四碑的山溪边休息,忽然听到山雀鸣叫,我寻声探望,山籁传来嬉笑,转头望去,迎入眼帘的是沙盖妹在孱孱溪水裸露冲凉。我,老娘见得多了,大自然的原始自然天珍却没有见过,我砰然心动。我知道犯了色戒,我快快使用话头禅只听鸟鸣,不见物,但是心还是跳。我用无相禅,扫除脑里杂物,可是心眼还有相。我用野狼禅,这不得了,顿时心猿意马。李卖砚大师呀,禅统统不受用,为何?
不过,霎那间,我感觉精神了,气爽了,年轻了。心想天天在这里坐禅,看沙盖妹冲凉,吸取这里天地间美妙的磁场空气,不就可以返老还童吗?李卖砚大师呀!红船法师说金马伦是一座宝山,如果我在这里修炼,要用什么禅?请指教。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