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5, 2009

我的海南朋友

我的海南朋友
我有许多海南朋友。海南朋友和福建,广东,广西人一样,有自己族群的特性。我小的时候,邻居是海南朋友,我记得他有一个聪明美丽的小女儿,那时她像我一样,好像是五六岁。她时常笑容可掬地招手我去她的家,我们两小无猜。她喜欢唱歌,现在我还记得她教我的歌曲,但是我不懂歌词的意思。歌曰:“古古古,朗定母,叮母贵,担罗贵,罗贵末密例。。。。。”,后来搬家了,断了联系,歌停止了,不过她纯真的声音和歌词,迄今还萦绕在我心里。我曾经这麽想过,如果我们一起长大,她应该是我最好的终身伴侣,不过缘分是前世注定的,一切不由人。
后来我踏入社会,我有几个要好而且留下深刻印象的海南朋友。他们是,王品棠博士,他博学多才演讲不用看稿纸,他在帝沙华小校讯里写了一篇很有启发性的文章,题目是“砌墙拆墙”,意思是说,这个社会就是这样,有人砌墙同时也有人拆墙,有好人也有坏人。另一个海南朋友是我的老大林敬堂,我叫他老大,因为他是我们58年钟灵中马校友的火车头,他出钱出力,维持着同学风吹不灭,雨淋不息的同学情谊。老大如花似玉的老婆陈淑兰是我最崇拜的女高音,她唱海燕,音韵之美优生百灵鸟,老大夫妇合唱“凯旋歌”,牵动全场手舞足蹈的共鸣。我不喜欢听见老大叫他的另一半作海南婆,他的另一半美若天仙,那里有婆相?老大真的不会怜香惜玉!还有一个女的,我迄今对她念念不忘。她是王品棠的另一半,名字我忘记了,我只是叫她王太太。每当我意气消沉的时候,她总像慈母般给我鼓励,慈祥的声音和我母亲一样,她似乎是我再生的母亲。
我去过海南岛,我望见了五指山,我去过了天涯海角,世界的动植物这里都有,海南岛地杰人灵呀,海南不愧是中国最美丽的地方。我的海南朋友,你们有福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