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7, 2009

回教党在复古

回教党在复古
我虽然是国阵成员,原则上当然支持国阵,但是基于刀无两边利的道理,国政的利是开明,弊是贪污,因此我对清廉的回教党有所憧憬,希望清流可以冲淡浊流,也因为回教党的清廉,308的大选赢得许多非回教徒的选票,获得辉煌的战绩。
可是,这次的回教党的选举成绩揭晓後,看到宗教司掌控大权,显示回教党在复古。想到一旦回教党执政,回教党会采用两千年的古老教条治理新时代的社会,后果将是格格不入,大起冲突,导致多元社会的人民分裂,战火连天,心里不寒而栗。幸好回教党选出的开明的理事占多数,非回教徒对回教党的期望还没有绝灭。
我尊重友族的宗教信仰,不过身为国民的一份子不能置身事外,希望国家进步,回教党也随着时代的列车进步,切莫抱残守缺,因为回教党是一个重要的政党,牵一发而动全身。我如此想像,如果全世界的人民都进入科技电脑的时代,世界都变成平了,资讯点指而到,国家的边界几乎都消失了,世界的人民都要移民外太空了,物竞天演,石器时代都演进了太空时代,两千年的教条如何适用于现代社会?蒙头包脸的衣著如何和世界人民交流?在学校如何教导学生?诚然,宗教的衣著要遵守,但是人际来往必须以真面目示人,表示诚意。
我又如是想,如果回教党脱离现实,进入时光隧道回到两千年的社会,采用两千年的教条管理人民,回教党将会立刻失去非回教徒的全部选票。因为回教党不可能叫华人放弃华人的宗教信仰和生活习惯,也不可能叫印度人放弃印度人的宗教信仰和生活习俗,因此如果回教党不采取开放的态度而执迷不悟,回教党将永远不可能在多元化的国家里执政,就算得到政权也是一个四分五裂的国家。回教党的首领不可不三思而行。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