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踏青去


踏青去

翻开日,又清明时节
今年的清明时节,适逢学校假期,妻提议提早去清明。
了三月二十九日星期五先去江沙行清,她说这次她驾车,我做老板,我求之不得。

以往,每一年都是我做admad, 她做老板,今年乾坤倒了。

一路上,无所事事,很无聊,我把李茂山 ,庄学忠,童安格放唱机里,听我喜的歌曲。
今天我最大的消遣就是唱歌,唱歌成我的家常便饭, 因此我不必音,我一可以唱,美中不足的是里只有一个听,妻忙着驾车没有我一点掌声。所周知,歌者最需要的是听的掌声。
怪她,个妻子样样都能,她学貫中西巫,是副校,美中不足的是她不会唱歌,我着她唱歌直是琴。

江沙是我的故,外婆葬在广山,父,哥哥葬在福建山。根据份,先拜外婆,然后才去祭拜父和哥哥。

当天烈日当空,幸好有些儿微,微了我的头发,我站在墳的高上遥望蔚巍峨山,只上空天白云,底下红墙绿瓦,霹河蜿蜒其,景色如画,我的家江沙真是一片山明水秀的地方。

罢远山,我低看到妻忙着燃,她白皙的皮肤,被烈日晒的通,汗水沿着瘦俏的下巴徐徐而下,我为她遮日。就这样,我们一直忙到下午三时才完成慎思追远的祭拜事务。这时空肚雷鸣,我赶快驾车去kota lama去吃全马首届一指的美味 asam laksa。我静静的告诉你,槟城的asam laksa和江沙的asam laksa 对比起来,真是 望尘莫及。我连吃两大碗还嫌不够,多吃了一碟鱿鱼蕹菜,才够喉。吃得是福嘛,你说是不是?

江沙大街,我指着角的一铺对妻说这间就是昌”,十二叔的店,我契里做工,妻用神秘的眼神瞪了我一下,你的大眼睛也在里呀!

妻很大方,没有一点妒意,她看我的“浪花”,知道我盼望看海。

人到老,什么事都看得开,包括感情的事,如来“因无所住,而生其心”,不着的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