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12

谁杀死我的猴子?


  
谁杀死我的猴子?         

           吃了午餐要丢饭盒的时候,看见屋檐上垂下一只毛茸茸的小手,我非常惊奇,定睛再看,是一只躲在屋檐上的猴子,他饿慌了,看见我,垂下小手向我讨吃。

          我在砖厂十多年了,这里靠近山边,我看见过飞禽走兽,但从来没有看见过猴子。

          我告诉书记砖厂来了一只猴子,她们异口同声的说他来了几天还和群狗做了朋友,我说不要赶他,我要养他。

          于是我买香蕉和花生喂他,我把香蕉挂在树上把花生丢在屋檐上。

          在我个人的办公室里电脑傍边往窗外望,时常看见那只猴子拾起垃圾桶的包裹窜上爬下在找食物,有时看见他和小狗在泥地上为小狗拨毛捉虱,猴子为忙碌的砖厂生活增添了轻松的情趣。

          每天早上我到砖厂,我都急着问扫地工人苏堤,有没有看见那只猴子,我关心他的安危,因为我们的社会不靖,这里的环境也不见得安全。

          一天早上到工厂,书记递来一封我儿子叫我签发的警告信,是莎兰拿石头丢破了宿舍的窗口玻璃。我问原因,书记说是猴子到他的屋子偷吃东西。偷吃东西因为肚子饿呀!不施舍反而用石头追杀,太没有同情心了,我就签署了警告信。

          几天假期回到砖厂,一到工厂我就急着问苏堤有没有看见猴子。苏堤低着头轻声地说“猴子死了”。我问猴子怎么死了,苏堤摇摇头,我怒火中烧,自言自语道:“他奶奶的,谁杀死我的猴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